第一份工作時的同事小珮小姐是個八字命盤專家,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請她看了我的命盤,她只說了一句:「你有正財運,沒有偏財運。」偏偏我來到了美國,沒辦法做什麼有正財的工作,只好一天到晚想一些有的沒的兼職發財夢。
自從我的美國代買夢破碎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很認份地不再胡思亂想。然而某一天聽到有人談起Google大神的廣告服務(Google AdSense),又開始不死心的想要試一試。我的文筆不好,我從小就知道。國中成績雖然不錯,可是作文比賽永遠都沒我的份。高中就更不用說了,一點長進都沒有,國文老師給我的作文評語永遠都是「通順流暢」。但,天無絕人之路,寫不出什麼有趣的,就來寫我最拿手的實用資訊吧!剛好我的家人跟朋友今年都要來美國,常常問我一些美國生活資訊,我心想不如寫下來放在部落格上,一來我可以少打幾次,只要跟她們說:「請看這個網頁!」二來造福一人不如造福千萬人,放在網路上,所有要來美國生活的人都有可能看到我的文章,可以替他們解答一些初到美國的疑問。所以我的部落格就在今年五月正式誕生了!
 
算一算到目前為止已經快滿半年了,Google Adsense的收益雖然已經突破個位數字,但是距離可以領第一張支票的百元大關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果然我哥說得沒錯,我想要靠部落格賺錢簡直是痴人說夢!大概只有像彎彎或是酪梨壽司的日記這種超人氣部落格才有可能賺得到錢,像我這種一點都不有趣的Blog,可能要等個三五年才有機會收到第一張支票。
 
這兩天閒來無事,拜讀了好幾篇酪梨壽司的文章。酪梨壽司果然是人氣天后,文筆犀利又爆笑,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看下一篇。或許我應該改變風格走諧星路線才會有比較高的人氣,可惜文筆這種東西是與生俱來沒辦法強求的,只能請大家多多忍耐我拙劣的文風了。
 
不過各位請放心,雖然賺不到錢,但是我還是會繼續我分享資訊的初衷來經營這個部落格,有什麼有用的資訊,也請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