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間小小的county圖書館,別看它小歸小,裡面可是五臟俱全。
借書一次可以借75本,沒人預約的話可以續借好幾次。除了借書之外,還可以租借DVD,有小朋友看的DVD、一般的好萊塢電影,甚至連熱門影集都有。不過每次借娛樂性的DVD要付$2,一次只能借兩天。如果是借教育性的DVD則是免費的,租借期也比較久。曾經聽朋友說過她家附近的圖書館借DVD是免費的,我想應該是每個county的規定不同,借之前記得問清楚喔!如果你偶而有想看的片子,又懶得去辦blockbuster的會員,也可以考慮去圖書館找找看有沒有你要的片子。現在大部分的圖書館都有online service,可以線上查詢館藏,也可以線上續借。
 
有朋友要準備TOEFL、GRE,就在圖書館裡面找到極新的考試用書,比起網路上下載的當然是方便許多,紙本的資料看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吃力。而且CD是正版的,使用上完全沒問題。
 
我家附近的圖書館還有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就是有很多中文書。我想是因為這個city有許多華人學生居住在此,畢業搬家時,中文書對他們來說太重又非必要,所以就捐給圖書館。我在裡面看到過「生活智慧王」、「哈利波特」、張愛玲的小說、金庸小說,還有很多中文童書。
 
除了硬體設備之外,有許多圖書館會有固定的說故事時間。如果你家有小朋友,可以帶他們去圖書館聽故事,藉此機會和別的小孩互動,也可以認識新朋友。
 
還有還有,到了報稅季節可以去圖書館拿報稅表格跟instruction。不過留學生用的1040NR系列表格可能不太容易找到,大部分都是給美國居民用的1040系列表格。
 
還沒去過你家附近的圖書館嗎?找個時間去看看吧!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