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wallet上面有一個討論在討論一張5% cash back on all purchases for 3 months的卡--- Citi CashReturns MasterCard,最棒的是no limit on the amount of cash back。如果你最近要買車或繳學費,只要透過這張卡,就可以輕鬆省下數百到數千元不等。
 
讀完所有的文章之後發現我跟這些達人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懶得讀完14頁的討論串的人可以看一下我的Summary。
 
[五鬼搬運法之一] 取消舊卡換新卡
我在這篇文章裡面有提過,我也是用這個辦法(註1),先申請一張只需要good credits的卡,過一陣子再換到較好的卡。成功機率很高,而且換另外一張卡的時候不會傷到信用分數。不過對於新卡的promotion,fatwallet上面有兩派說法,有人說這樣的話並不適用新卡的promotion,有人說沒問題。我想這又是一個眾說紛紜之客服專線的最佳印證。我這次問的結果是沒問題,不過還沒有真的收到第一張statement,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五鬼搬運法之二] 先申請新卡再轉額度
如果你申請新卡的目的就是為了promotion,第二種五鬼搬運法應該比較適合你。第二種就是直接先申請新卡,然後再打電話到客服專線,說你要把舊卡的額度搬到新卡。你可以選擇把所有的額度搬到新卡,然後取消舊卡。或是只搬一部份的額度到新卡,而同時擁有兩張卡。這種方式比較適合信用記錄良好且已經有高額度信用卡的人,若你的信用分數不夠,可能第一關申請新卡時就被拒絕,更別談promotion了。不過這種方法有一個缺點就是會減低你的信用分數。
 
最後我想補充的是,其實申請信用卡並不是額度越高越好。信用卡的額度是被視為debts的一種,我想額度的高低,只要夠你日常生活所需那也就夠了。

註1:其實我之前並不知道這樣做是很平常的(請不要取笑我的孤陋寡聞),只是想give it a shot,沒想到就成功了,所以格外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