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地瓜(yam/sweet potato)一顆
地瓜粉
太白粉
 
作法:
1. 地瓜切小塊放入電鍋蒸熟。

2. 將蒸熟的地瓜用大湯杓的背面壓碎,加入地瓜粉與太白粉(註1),網路食譜上比例不一,地瓜粉:太白粉 = 1:1 ~ 8:1都有。一般都是地瓜粉多,太白粉少。發揮懶人食譜的精神,一整個亂加。

3. 將地瓜粉團揉成一整陀或一整條,切小塊。我喜歡圓形的地瓜圓,所以最後會搓圓。懶的話就揉成條狀,直接切小塊。

4. 用一個大盤子上面灑太白粉,將切好的地瓜圓再裹上一層太白粉才不會黏在一起。放入冷凍庫約半小時,成形後可裝在夾鏈袋裡方便保存。
 
煮法:
1. 水滾了之後才可以放地瓜圓,不然會黏在一起。
2. 加入紅糖調成自己喜歡的甜度即可。
 
後記:
這真是一篇超隨便的懶人食譜,應該會被做菜達人取笑吧~請各位看官記住我的程度是在台灣很少下廚的那種。第一次看到別人做地瓜圓覺得超神奇的,自己做過之後才發現地瓜圓真的很好做,剛做好的直接煮超好吃的。
 
註1:有的食譜會在這個步驟加糖,不過我都懶得加,只有在煮的時候在水裡加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