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一個朋友要去
Jackson Hole開研討會,系上幫她出機票、旅館錢及開會期間的租車費。所以我們就湊了四個人一起去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玩。因為配合她開會的時間,所以我們在大提頓國家公園待了三天,一般去這兩個國家公園,應該只會在大提頓待一天或一天半。


住宿地點

Day 1:

Courtyard by Marriott Salt Lake City

4843 W Douglas Corrigan Way
, Salt Lake City, Utah 84116

(801)532-4085

原價$94.64
實際花費:Priceline
競標價(3-star Hotel) $39.00 + tax and service fees: $12.46 = total charges $51.46
房型2 Double Beds

旅館概述:乾淨,有免費網路、免費公共電腦及印表機。不附早餐。鄰近機場,免費停車。
推薦指數:★★★★☆


Day 2-Day 4:
Snow King Resort
400 E. Snow King Ave., Jackson Hole, WY 83001
(307)733-5200


房價$120
實際花費
$0
房型
2 Queen Beds
旅館概述:乾淨,房間內無網路,浴室較小,雖不算新但還算乾淨。大廳有免費使用的公共電腦及印表機。不附早餐。
備註:住在這邊是因為朋友在這裡開研討會,我們是跟來玩的,省了三天的住宿費用。
推薦指數:★★★☆☆


Day 5:
Old Faithful Lodge


花費$91.16 (Budget Cabins)
房型
2 Double Beds
旅館概述:有分Frontier CabinsBudget CabinsFrontier Cabins有個人衛浴,Budget Cabins則無。很不幸地我們訂的是Budget Cabins。非常簡單且狹窄的小木屋,放了行李就幾乎沒地方可以走路了。有暖氣,洗手台,無衛浴及廁所,需到公共浴室洗澡及上廁所。不附早餐。
備註:我們到的時候那天超冷,應該是攝氏零度左右。雖然步行只要五分鐘,但是大家決定開車去洗澡,你就可以想像得到有多冷了。天冷的時候要走出去外面上廁所跟洗澡真的很痛苦。如果你習慣半夜起來上廁所,那更不要訂
Budget Cabins,不然還得搖醒旁邊的人陪你一起去。我們是因為太晚訂房了,只剩下這一種,所以沒什麼選擇。
推薦指數:★★☆☆☆


Day 6:
Madison Hotel
139 Yellowstone Ave., West Yellowstone, MT 59758
(406)646-9766

(圖片來源:http://www.madisonhotelmotel.com)

房價$74.05
房型2 Double Beds

旅館概述:旅館分為
Historic HotelMotel,價錢沒有差很多。不附早餐,但早上有免費熱巧克力。Historic Hotel在二樓,無電梯,有大行李者勿訂此種房間。Historic Hotel有獨立衛浴,但是是很復古的那一種,可以連到旅館網頁看圖片,也有公共衛浴。Motel有獨立衛浴,房間還算乾淨但設備有點舊。
備註:我們本來訂的是Historic Hotel,因為有大行李懶得搬上二樓,所以換到MotelMotel的房間床單舊舊的,床也太軟,不過浴室還蠻新的。門非常不堅固,同行的一個女生用力開門,門竟然脫離門框。幸好West Yellowstone是個民風純樸的小鎮,萬一是治安不安全的地方,半夜有人打劫應該踹兩腳門就開了。Historic Hotel的一樓就是一間紀念品店。老闆娘不是很和善,為了省錢可以考慮,但其實不太推薦這間旅館。
推薦指數:★☆☆☆☆


Day 7:
Mammoth Hot Spring Hotel

Room without Bath

(圖片來源:http://www.madisonhotelmotel.com)


Hotel外觀



Cabin外觀


花費$109 (Room without Bath)
房型
2 Double Beds
旅館概述:不附早餐。有數種房型,
如果要訂小木屋(Cabin) 記得要選有廁所的。原因跟Old Faithful Lodge一樣,Cabin是一間一間獨立的小木屋,半夜要爬起來走到外面去上廁所會很想哭,可能會看到熊跟你搶廁所。
備註:我們訂的是
Room without Bath,設備簡單老舊但還算乾淨,很像大學宿舍的感覺。本來也很擔心是沒有廁所的小木屋,幸好這種是在旅館建築物裡面的,廁所就在走廊上,不用擔心半夜上廁所的問題。

推薦指數:★★★☆☆


Day 8:
Madison Hotel
同Day 6


Day 9:
Courtyard by Marriott Salt Lake City
Day 1


訂房小叮嚀
Yellowstone裡面的旅館很難訂,很多人都是半年或一年前就已經訂好旅館了。如果網路上訂不到,可以打電話進去問問看,有時候還會有空房。如果真的訂不到,可以住在西口的West Yellowstone,西口要比北口繁榮一些,有超市跟中國餐廳,生活機能比較好。


花費計算

Airline tickets: $260
Hotels: (51.46*2+91.16+74.05*2+109)/4=$112.80
Enterprise Car Rental: ($168.61 + additional driver $5/day*9 days)*5/9(partially covered by friend’s conference reimbursement)/4(divided by 4 people) = $29.69
National Park Pass: $25/4= $6.25
Entrance fee for Kennecott's Bingham Canyon Mine: $5/4= $1.25

Food/person: $101.34
Gasoline/person: $194.1/4=$48.53
Jenny Lake
Shuttle: $5

Total Expense/person = $564.86
 
實際的花費比上面這個數字還要少一些。我們雖不是親兄弟也明算帳,連信用卡的cash back都算進去了。加油的卡有5% cash back,一般消費是1% cash back。不過以上消費不包括各人買紀念品,自己買零嘴吃這類的花費。另外要注意的是,我們有三天的房錢跟四天的租車費是由朋友以報公帳(註1)的方式支付的,所以你們在估預算的時候記得要把這些部分加進去。
   
我們的飯錢應該算普通,吃了幾次餐廳,幾餐煮泡麵,在國家公園裡面有幾餐帶三明治。 


格主碎碎念

有人說測試友誼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同去旅行,萬一友誼不夠深厚可能在途中就決裂了。雖然實際上應該沒這麼誇張,但是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旅伴是很重要的。常會起衝突的事情有:

1. 作息時間:有人想要很早起來看動物,有人習慣晚起,橋不好很可能當場翻臉。
2.
用餐花費:有人超節儉想要餐餐吃泡麵,有人愛上館子大吃大喝,最好找一個餐費標準跟你差不多的一同旅遊。
3.
腳程快慢:有人體力好,走起trail來健步如飛。有人體力差,或是愛邊走邊磨菇,把這兩種人湊在一起玩也很痛苦。


註1:怕有人留言罵我浪費公帑,先跟各位解釋一下,我們的行程有事先知會過朋友的系辦,系上同意我們才這樣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