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中午抵達鹽湖城機場,拿了行李之後就去Enterprise租車(註1),然後前往聖殿廣場(Temple Square)。鹽湖城是摩門教的總部所在地,聖殿廣場附近有許多值得參觀的地標。

格主小叮嚀
租車的時候可以順便要一份地圖,鹽湖城的路都是井字形的,以Temple Square為中心,依照數字排列,非常好認。只要Google Map一下Salt Lake City的地圖應該就知道我在講什麼。Temple Square附近比較難找停車位,如果要停Temple Square旁邊,大概只能停投幣式停車格。我們去的時候是週末,可以免費停兩小時(註2),時間到之前記得去移車,免得車子被拖走。另外,週日有很多地方都沒有開放,要先查詢清楚以免白跑一趟。


聖殿廣場(Temple Square)
 
(圖片來源: http://www.lds.org/placestovisit/region/0,10749,1779-1-1,00.html)


聖殿廣場可連結到官方網頁,為互動式地圖,按下你想要參觀的地方會有更多的資訊。

 摩門教鹽湖城教堂(Salt Lake Temple)

 
Salt Lake Temple內部並沒有開放讓遊客參觀,但可以到北遊客中心(North Visitors’ Center)或南遊客中心(South Visitors’ Center)參加Free Tour。負責導覽的摩門教徒帶領我們參觀禮拜堂(Tabernacle)及聚會堂(Assembly Hall)。


鷹門(Eagle Gate)及
楊百翰故居--蜂巢屋(Beehive House)

 
Address: 67 E. South Temple, Salt Lake City, Utah 84111
Schedule: Monday through Saturday 9 A.M. to 9 P.M. Free guided tours begin every 10 minutes.


圖片右方的是鷹門(Eagle Gate),左邊的建築物是蜂巢屋(Beehive House)。蜂巢屋也有免費tour可以參加。蜂巢是象徵摩門教徒像蜜蜂一下辛勤地工作,如果你注意看Highway上面的標示,也都是蜂巢的形狀,應該算是這邊的特色吧!


楊百翰故居--獅子屋(Lion House)

 
(圖片來源:http://www.utah.com/mormon/lion_house.htm)
就在蜂巢屋的旁邊,一樓是一間餐廳。我們去的時候沒注意到這一棟建築物,所以沒去參觀。

 會議中心(Conference Center)

 
(圖片來源:http://tiniantimes.blogspot.com/2007/08/sabbath-in-salt-lake-city-utah.html)

會議中心也可參加tour,但是因為我們已經飢腸轆轆,外加免費停車兩小時限時已到,所以只有進去會議中心看一眼之後就撤退吃飯去了。我看到別人的遊記裡面提到會議中心的頂樓是個漂亮的大花園,還可以拍到鹽湖教堂的全景,有時間的話去一下應該蠻不錯的!


另外還有史密斯紀念大樓(Joseph Smith Memorial Building)也可以參觀,並可觀賞電影Joseph Smith The Prophet of the Restoration,請自行點進連結裡面查詢播放時間。

晚上我們去吃越南河粉(Pho Hoa)。其實我們的目標是旁邊的華人超市,無意間瞄到這家店。味道還不錯,飯類的份量很多,有圖有真相。
 
Pho Hoa

3460 S Redwood Rd, West Valley City, UT 84119-3400
(801) 972-9000


茶足飯飽之後我們去隔壁華人超市(Kim Long Oriental Market)買一些泡麵跟零食。這間超市跟大華府地區的華人超市比起來真的很小,更別提加州的大華99。要注意不要買到過期的食物。之後我們又去了西方超市Albertsons買瓶裝水跟水果,順便買一些土司、小黃瓜、鮪魚罐頭當隔天的早餐。 

Kim Long Oriental Market
3450 S Redwood Rd, West Valley, UT 84119

 
Albertsons
140 N 900 W, Salt Lake City, UT 84116-3334, US


格主小發現
在網路上搜尋Temple Square的地圖時發現摩門教有提供鹽湖城機場與聖殿廣場間的免費接駁車(Free Shuttle),並提供兩小時的Free Tour。詳細的schedule、規定跟上車地點請看這個網站。要注意的是不能拿著大行李上免費接駁車,只能拿手提行李,所以應該只適合在鹽湖城轉機三個小時以上閒閒沒事做的人使用。


註1:租車是我們事先在Enterprise網站上訂好的,關於租車的事情可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註2:不確定是不是每個停車格的規定都一樣,請自己觀察一下投幣機上面的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