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第三天我們就正式前往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了。因為配合朋友開會,所以會在Grand Teton待三天,不用擔心時間不夠,我們就很高興地睡到自然醒。第一次出來玩有很放鬆的感覺,之前每次自助旅行都太貪心,行程排得滿滿滿,像行軍打仗一樣,旅遊過後往往比平常還要累。這次難得玩得這麼悠閒,突然間領悟到其實出來玩就是要放鬆,慢慢地玩也有另外一番趣味。
這天的早餐跟中餐都是DIY三明治,等我們準備好要出發的時候已經十點了。從Jackson Hole開到Grand Teton南口的Moose Entrance不塞車的話大約30分鐘車程。在入口處可購買park pass,一車$25,Grand Teton跟Yellowstone可以七天內免費進出。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地圖下載
 

從Moose Entrance往北開,第一個遇到比較具規模的湖是Jenny Lake。一路上有幾個trail或可以停下來拍照的地方(註1),我們開開停停地照了不少相。到了Jenny Lake,可搭船到湖的對岸,one-way $5,round-trip $9,也可以繞湖走一圈。我們決定先走到對岸,如果走不動就搭船回來。
 

 
我們邊走邊拍照,在trail上看到一團黑色毛球跑過去,仔細一看,竟然是隻小熊。當下雖然很想追過去瞧個仔細,但又怕黑熊媽媽緊跟在後,為了生命安全著想還是放棄。可惜我的動作不夠快,拔出相機按下電源時,小黑熊早已經消失無蹤。
 
由於大夥邊走邊玩,走到對岸時,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最後就決定花$5坐船回去。搭船可以看到和走trail不一樣的景色,上面的照片就是搭船的時候拍的。

 

在Jenny Lake Visitor Center旁看到的Mule deer(註2)
 

老公超愛看動物的,我們在Jenny Lake的遊客中心裡面看到書上說Moose-Wilson Rd.及Oxbow Bend Turnout是最容易看到動物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往Moose-Wilson Rd.開。開到後來有一段是碎石子路,並不是很好開,而且一隻動物都沒看到,景色也不特別,有點被耍了的感覺。
 
晚上我們在Jackson Hole鎮上的Hong Kong Buffet吃飯,一個人不到$10。和一般美式中餐館一樣,菜色較油,味道太重。
Hong Kong Buffet
826 W Broadway, Jackson, WY 83001
 
網路上也有人推薦一家BBQ,愛吃燒烤的可以去試試看。
Bubba’s BBQ
515 West Broadway, Jackson, WY 83001
 
吃飽飯老公不死心,又凹大家一起開回Grand Teton去找動物。看動物最好的時間是清晨跟傍晚。雖然我們吃完飯天色還不算太暗,但等我們開到Grand Teton時已經幾乎天黑了,所以很不幸地,除了模糊的小黑熊跟Mule Deer之外,今天並沒有看到什麼新的動物。
 

註1:地圖上標示turnout or overlook的地方就是有讓人拍照的停車場,不妨停下來照張相再離開。
註2 :對動植物有興趣的可以在遊客中心購買護貝的動物圖鑑及植物圖鑑,有些遠看似乎相同的鹿,其實是不同種的。例如Mule Deer跟Whitetail Deer,猛然一看還以為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