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Moose

昨天沒有看到老公朝思暮想的Moose(註1),所以今天早上五點半大家約好要早起去看動物。我們開到書上說另外一個有很多動物的地方—Oxbow Bend Turnout,不知道是因為清晨動物比較多,還是這個地方本來就真的有比較多的動物,在路上我們看到whitetail deer,並在Oxbow Bend Turnout看到Moose、熊(註2)還有一些水鳥。


這隻熊就在路旁,距離路肩不到十公尺,還有不怕死的美國人就站在路肩猛拍,讓人替他捏一把冷汗。另外Moose看起來溫和,其實如果攻擊人的話也是很危險的,在旁邊拍照的美國老伯跟我們說,Moose會攻擊人直到人的血流盡為止,聽起來真的很嚇人。所以看到動物high雖high,也不要忘了注意自身安全。
 
看到Moose跟熊之後大家就心滿意足地回旅館去補眠,開會的朋友也剛好回去繼續開會。我們休息到下午才又開車到Grand Teton的Colter Bay,正好看到幾隻Mule deer在逛大街,還很氣定神閒地在吃花。湖邊有個8字型的trail,走到中間的地方只需要花十來分鐘,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景色。
 
Colter Bay

 
今天的行程就大概是這樣了,真是懶散的一天啊~
 
註1:之前就聽說Moose大部分是在Grand Teton出沒,Yellowstone反而沒那麼多。幸好這天有堅持早起,後來在Yellowstone就真的沒看到Moose了。不過說實在的, Moose一點都不可愛,看到Moose之後覺得「馬不知臉長」應該改為「Moose不知臉長」了。
 
註2: Grand Teton和Yellowstone有兩種熊:灰熊(Grizzly Bear)和黑熊(Black Bear)。本以為靠毛色就可以區分,經過遊客中心人員解說之後才知道,黑熊也有可能是灰色的,單憑毛色並無法區分兩者,必須看爪子來分。不過如果你跟黑熊的距離已經近到可以看到牠的爪子,那我想你大概已有性命之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