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今天老公五點半就從床上彈起來,想叫大家起來看動物。無奈外面天寒地凍,老公即使裝出鞋貓劍客的無辜眼神,也比不上暖烘烘的被窩來得有吸引力。我和友人雖然清醒了一陣子,但不久又沈沈睡去。老公只好自己一人逕自出外逛逛。

雖然沒有真的五點半就起床,被老公這麼一吵,大家也都比平常要早起。八點我們就出發了,到Old Faithful Visitor Center去查看各個噴泉噴發的時間。Visitor Center牆上的告示牌寫著每個噴泉預計噴發的時間跟誤差(註1),我們趕緊抄下來,在地圖上衡量應該怎麼安排可以看到最多正在噴發的噴泉。
 
8: 33AM剛好是老忠實噴泉噴發的時間,我們走出Visitor Center不久果然看到它開始噴發。不過我們的運氣並不太好,老忠實雖然很準時地噴發了,卻似乎有氣無力的。上面的照片完全顯現不出老忠實的氣勢~真像年邁的老伯呵出的一口熱氣而已,可能可以獲選史上最糟糕的老忠實噴泉照片金酸梅獎。
 
倒楣的還不止這個,這天天氣超冷,凍得我頭皮發麻,應該是我這輩子經歷過最寒冷的一天。冷也就罷了,明明就在預定噴發的時間到達Daisy Geyser(連誤差的時間都算進去了),在寒風細雨中坐了一小時,竟然也沒等到它噴發。
 

唯一稍感安慰的是位於步道頂端的Morning Glory Pool並不因氣候的關係影響它的美麗。我人太矮了,照的角度不太好,實際上更漂亮!從Old Faithful Geyser走到Morning Glory Pool來回應該只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不含等待噴泉噴發的時間),Morning Glory Pool還蠻值得一看的,記得要爬到最後喔!

 
順帶一提,大的景點附近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東西,裡面裝的是導覽手冊,將最上面的面板往上掀開就可以看到小冊子了(笨蛋夫婦還在這玩意兒前面駐足許久,因為搞不清楚從哪裡拿出小冊子)。一本50 cent,不要忘記投錢!

 
中午我們回到Old Faithful Inn裡的餐廳吃飯,正對Old Faithful Geyser那一面是一整片的落地窗。運氣好的話可以一邊在屋內喝著熱騰騰的湯,一邊觀賞老忠實噴泉噴發。我們有沒有這樣的好運呢?
 
當然沒有。

 

Old Faithful Inn 餐廳的落地窗
 

離開Old Faithful之後繼續往北開,會經過Black Sand Basin及Biscuit Basin,看到的景色跟Old Faithful區看到的差不多,只是形狀跟顏色略有不同。這兩處的步道都短短的,走一圈並不會花太多時間。應該20分鐘內可以走完。
 
在Biscuit Basin後面有一條trail通道Mystic Falls,是Grant Village老伯推薦給我們的秘密景點。不過當天天氣實在太冷了,大家都沒什麼心情爬trail。有時間的人可以去走走看~
 

在Midway Geyser Basin跟Fountain Paint Pot中間有一條one-way的Firehole Lake Drive,記得繞進去看看。在Fountain Paint Pot Area Trail Guide裡面有這條路的地圖跟兩旁的景點。
 

Firehole Lake Drive的終點就是Fountain Paint Pot的停車場。Fountain Paint Pot跟之前的比較不同的是它噴的是泥漿。以下為拙照數張。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Madison,途中會經過一條one-way的Firehole Canyon Drive,可以看到Firehole Falls,小小的並沒有太特別。Madison在我的印象中好像也沒什麼可以看的(希望不是偶發性失憶症又發作),只有一個Madison Museum。
 
晚上我們住在West Yellowstone,所以在Madison逛逛之後就往西離開黃石公園。終於這天我們有幸第一次看到牛魔王,喔!不!是Bison(或稱 Buffalo)。超大一隻的,應該有比車子還要高吧!有的Bison在換毛,看起來怪恐怖的。Bison應該是黃石公園裡面最常見的動物了,第一次看到很新奇,後來看到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了。
 

 
West Yellowstone是個有點荒涼的小鎮(雖然朋友說跟北口的Gardiner比起來算好的了),晚上我們就在鎮上逛逛紀念品店,之後回旅館吃泡麵果腹。
 

註1:每個溫泉每天噴發的時間都不一樣,可以親自去Visitor Center看牆上的告示板,或是打電話詢問。並不是每一個噴泉每天都會噴發,有的可能數十年才會噴發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