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Grand Canyon


因為老公很想要看動物,所以這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我們往東開穿過Tower-Roosevelt,來到Lamar Valley區。我們在路上看到一隻在路旁閒逛的Coyote,牠好像不太怕人,我們車子慢慢地開在牠後面,牠一點也沒有害怕要跑走的意思。 

 
近距離看到Coyote已經蠻興奮的,沒想到接下來有更意想不到的畫面。我們開了一陣子就發現路邊有一堆聚集的人群,通常這就表示有動物可以看。我們趕緊停了車也湊過去瞧瞧。大家都往河的另一邊看,但是又看不太清楚在看些什麼。



上面這張圖看得出來是什麼嗎?是一隻灰狼跟黑狼在分食Elk的屍體。可惜我的小數位相機只有三倍光學變焦,實在拍不出什麼像樣的照片。我們跟路人借了大砲望遠鏡,連Elk的骨頭都看得清清楚楚。精彩的還不止這樣,灰狼跟黑狼吃到一半,有五六隻Coyote結伴而來,也想分一杯羹。但是牠們只敢在數步之遙的地方觀望,根本不敢趨前搶食或攻擊。灰狼跟黑狼也沒把牠們放在眼裡,仍繼續吃牠們的大餐,不一會兒Coyote就自討沒趣地走了。

離開了人群,我們又繼續往東開了一陣子。Grant Village老伯告訴我們開到跟Soda Butte Creek的交界就可以往回開了,下面沒什麼好看的。不過後來我們才知道一直往東開的212公路是號稱美國最美的公路之一的熊牙公路(Beartooth Scenic Highway),好可惜喔!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看看。

 
這天下午我們預定前往Canyon Village,Grant Village老伯說Tower-Roosevelt跟Canyon Village中間這一段是最容易看到sheep的地方。現在也忘了他說的sheep是哪一種,只記得我們有看到Antelope。

 

 
途中經過Tower Falls,如果我沒記錯,這裡應該有一個紀念品店,走一小段路之後就可以看到Tower Falls。


 
終於到了Grand Canyon(註1),這一區共有12個viewpoint,除了位置偏遠的Silver Cord Cascade Overlook跟Silver Cord Cascade我們沒有去之外,其餘十個我們去了。印象最深刻的是Uncle Tom’s Trail,必須垂直地走下數百個階梯才能到。我體力超差的,走到一半超想放棄,幸好後來還是堅持走完,才能看到不同角度的美景。Grand Canyon區有Upper Falls與Lower Falls,兩個各有不同的特色。走完這些步道約花了我們四到五個小時。

 

 
這天晚上我們又回到West Yellowstone住宿,走了一下午的步道跟階梯,實在沒什麼力氣煮泡麵,當晚我們就在鎮上唯一一家中國餐廳吃飯。


不知道是我們比較不挑還是因為餓翻了,明明記得酪梨壽司說過這家餐廳很難吃,怎麼我們那天卻覺得無比地美味。我記得我點的蔥爆肉片很好吃,吃了這次之後,去別的中餐廳都很想再點這道菜。
 
註1:這個連結裡面是一個互動式地圖,我覺得蠻不錯的,點進去可以看到各個viewpoint的景色。如果你時間有限無法一一走完,不妨先連進去看看你喜歡哪幾個景點的景色,擇數個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