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地區總共有三個機場,分別是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DCA),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IAD)及Baltimore 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本篇要介紹的是BWI機場巴士B30。

 
機場巴士B30是由大華府的捷運系統所提供的,往返BWI機場到DC地鐵Greenbelt站。一般來說是30至40分鐘會有一班車,詳細的乘車時間表及路線圖請看官方網站。目前的票價是單程用SmaTtip卡支付的話為$3,現金價為$3.1。不找零,所以請自備零錢。SmarTrip就像台北捷運悠遊卡一樣,可在捷運站購買,BWI機場則不確定有無販售,最好先準備好零錢。

 

到BWI機場之後要找B30的乘車亭,請循著圖片中Regional Bus的指示前進。BWI機場一共有兩個B30的乘車亭,一個在頭,一個在尾,所以其實你只要往一個方向一直前進,應該一定會走到一個乘車亭。
 
B30跟台灣的巴士不同,大型行李是擺放在巴士中間的大置物架,而不是在巴士側面下方的行李箱。不過一般來說空間都還足夠,不需要擔心行李沒地方擺。

B30巴士離開機場之後會直達Greenbelt地鐵站,所以也不用擔心下錯站。到達Greenbelt站之後可再轉乘Metro至其他地鐵站。

格主碎碎念

到BWI機場的抵達時間最好錯開上下班的尖峰時間,更不要選在星期五下午。我們剛來美國的時候搞不清楚狀況,選在星期五下午四五點到。週五下午美國人都喜歡提早下班,交通特別差,加上那天下雨,原本30分鐘的車程硬是開了兩個小時才到。不僅來接機的人很無奈,我們在機場也等得膽戰心驚,以為被放鴿子。通常早上上班的時間是往DC,也就是從BWI往南的方向會車多。下午下班的時間是由DC往北前往BWI的方向車多。因此可以多利用B30巴士以減少塞車的可能性。如果沒有人接機,B30也是很好的選擇,便宜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