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終於開始動筆寫黃石大提頓之旅的行程規劃懶人包,此篇獻給欲規劃行程但又懶得看完所有文章的懶人同胞們。

(來源:maps.google.com)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於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南口(South Entrance)的南邊,如果你飛到鹽湖城(圖中A處),再租車前往黃石國家公園,可在Jackson(圖中B處)訂房住一晚,先到大提頓國家公園玩一兩天,再往北至黃石國家公園。從Salt Lake City開到Jackson,途中不休息的話開車約5個小時。

Jackson的Downtown有個著名的鹿角公園,四周都是紀念品店,就在你去Grand Teton的路上,應該不太可能錯過。路過的時候別忘了跟鹿角拱門拍張照,順便可以採買洛磯山脈的特產Huckleberry的產品。

 
(圖片來源:http://www.nps.gov)

從Jason開到Grand Teton南邊的Moose Entrance約半個小時,在入口可購買黃石跟大提頓國家公園通用的week pass,一車$25。Grand Teton除了最大的Jaskson Lake之外,較小的Jenny Lake也是遊客常駐足的地方。Jenny Lake有環湖步道,可以選擇沿著湖邊走到對岸(約1HR),再搭船回來($10),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

離開Grand Teton往北開不久就可以抵達Yellowstone的南口,還要開一陣子才會到最南邊的Grant Village。
 

(圖片來源:http://www.nps.gov/archive/yell/interactivemap/index.htm)

行程規劃建議

1. West Thumb可停留1-2小時,可安排在進黃石第一天或是最後一天。

2. Old Faithful到Madison可以規劃一整天,應該可以把大部分的步道(有標示的self-guiding trail,其他荒煙漫草的小徑不算)都走完。

3. Norris和Mammoth排一天,記得前往北口照北門。

4. Tower-Roosevelt至Canyon Village排一天,喜歡看動物的,可清晨由Tower-Roosevelt往東開,途中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出了東北口是熊牙公路,據說是全美國最美麗的公路之一,建議一遊。

5. Lake Village:沒有步道,就是沿Yellowstone Lake旁看看。建議排最後一天,然後就可以啟程開回Salt Lake City。

各景點介紹
Grant Village:有遊客中心和紀念品店,但本身沒有什麼景點。

West Thumb:地熱谷地形,有木板鋪成的步道,困難度0,有小孩亦可前往。可停留1.5-2小時。

Old Faithful:最著名的就是老忠實噴泉,若天氣冷可待在Old Faithful Inn裡的餐廳用餐,透過大落地窗觀賞老忠實噴泉噴發。由老忠實噴泉一路往上走,有步道可達最頂端的Morning Glory Pool。若時間及體力許可,可安排3-4Hr走步道,因為還要考慮等待噴泉噴發的時間,實際步行時間應該更短。

Black Sand Basin and Biscuit Basin:位於Old Faithful北邊不遠處,黃石公園的簡圖中並無註明,要至公園網站點選最詳細的地圖才會看到。每個約走20分鐘可走完。

Midway Geyser Basin:位於Old Faithful跟Madison中間,可通到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一個非常大的溫泉池。因為我們沒有走完,並不清楚走完要多久,唯一確定的是這個trail總長0.8km,請依腳程快慢自行估計囉~

Fountain Paint Pot:泥漿瀑布區,忘記確切時間,應該也是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

Madison:有書店跟Information Station,但是沒什麼特別的可以看。

Norris:亦為地熱地形,約2小時可走完。

Mammoth Hot Spring:有分Lower Terraces跟Upper Terrace Drive。前者是步道,一個小時內可以走完。後者是車行的道路,開十分鐘不到就可開完。

Tower-Roosevelt:在Mammoth Hot Spring跟Tower-Roosevelt間有石化樹(Petrified Tree),雖然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但既已到此,還是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吧。Tower-Roosevelt本身是住宿跟餐廳所在,沒有步道可走。

Canyon Village:有數條步道,困難度較高,若要全部走完應該需要花上5小時。建議不要跟其他太費力氣的行程排在一起。

雖說是懶人包,拉拉雜雜也寫了一堆,希望對要去黃石跟大提頓國家公園的人有所幫助囉~至於旅館跟費用之前已經寫過了,就不再贅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