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usfarmer.com/about/fraud-spam.html)

今天去一個聚會,聽到朋友說起一件台灣留學生被詐騙的事情。有一個台灣女生在找室友,刊登租屋的消息在網路上之後,便收到一名自稱由國外來美國工作的人的email(不是台灣人,總之是個外國人),兩人聯絡長達一個月,最後對方決定要租屋,以轉帳的方式付了$4000。之後沒多久對方又寫email來,說臨時有急用,拜託這個女生把錢匯回去給她。這個女生check帳戶之後,看到裡面的確實有匯款$4000,便很好心地又把錢匯回去給對方。沒想到幾天之後才發現,對方第一次匯進來的金額無法兌現,但她匯出去的錢也無法追回,也就是她被詐騙了$4000。

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留學生被詐騙的消息了,之前聽到的是利用買車的名義,假裝要買車而預付訂金,兩人約定訂金$1000,對方利用假轉帳的方式匯了$4000,之後再宣稱不小心多轉了$3000,請賣主匯回去還給他。賣主以為已經收到匯款,不疑有他地匯回去,數天之後才發現這其實是詐騙。

總而言之,如果不是信任的朋友,最好避免收個人支票或是利用轉帳的方式收款。若要收支票,記得要收money ordercashier’s check,這兩種是在購買的時候就必須先付清款項,所以不會有收不到錢的問題。如果真的一定要用匯款的方式,也記得打電話跟銀行確認匯款是否已經入帳。

希望藉由Blog可以提醒更多人留意,美國也是很多壞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