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然看到標題可能會誤以為這一篇是政治文,其實並不是的。大中華是我近來發現的華人超市,因為距離較遠,在留學生圈中並未廣泛流傳,一直到最近一年我才偶然發現它的存在。

 
大中華超市 (Great Wall Supermarket)
2982 Gallows Rd., Falls Church, VA 22042
(703) 208-3320
以餅乾糖果類來說,大中華並不是最接近台灣的選擇,比起來金山或美心超市裡的種類或許還稍微多一點。但是以蔬菜來說,大中華絕對大獲全勝。
 


我愛的豆苗在金山或美心幾乎都是$4.99/lb的天價,在這裡只要$2.49/lb,特價的時候還曾經低到$1.99/lb,這裡的山藥及金針菇也比韓亞龍(H-mart)的便宜得多。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在美國較難找到的蔬菜,例如:地瓜葉、蓮藕、冬筍、莧菜、絲瓜,害我每次到大中華都忍不住買了滿滿一車的蔬菜。以往不知道大中華的存在,買菜都僅限於白菜、高麗菜、紅蘿蔔、白蘿蔔、洋蔥、蕃茄,吃來吃去都膩了。就算嘗試不同的排列組合,也已經變不出什麼新花樣了。儘管大中華超市跟加州的大華99比起來還是遜色很多,但已經是DC附近最令人期待的超市了。

除了廣為人知的韓亞龍(H-mart)之外,在Falls Church還有一家大世界超市(Grand Mart)。
 
大世界超市 Grand Mart - Alexandria
6255 Little River Turnpike, Alexandria, VA
(703) 941-1177

大世界超市是韓國超市,所以兩者比起來還是大中華超市親切許多。朋友在大世界買過很老的地瓜葉,也是我對這家超市印象打折扣的原因。其實Grand Mart在其他地方也有,但是我沒去過,就把網路上查的地址貼在下面給大家參考囉!

大世界超市 Grand Mart - Gaithersburg
221 Muddy Branch Road, Gaithersburg, MD
(301) 527-6980

大世界超市 Grand Mart - Germantown
12851 Clopper Road, Germantown, MD
(301) 528-9800

最後放一下常去的韓亞龍的資料。
 
韓亞龍(H-mart)
12015 Georgia Ave., Silver Spring, MD 20902
(301) 942-5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