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禍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月了,我家的車子還是呈現車頭爛掉的狀態,每天跟著老公上下學。上次講到在打了兩個快兩個星期的電話之後,終於file a claim。還以為接下來的應該會容易很多,沒想到,只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


這家Country-Wide保險公司上上下下不論哪一個部門,風格都非常地一致,不連續打個三五天是不會有人接你電話,幸運地若有人接起來,態度也是爛得要命。File claim之後對方客服告訴我一個負責我case的A先生,每次打給他,講話都超級快,可憐我這個英文講得不夠輪轉的傢伙,想罵人都插不了嘴。A先生接到我的電話就給我一個號碼叫我打過去,說是估價公司(appraisal company),然後就不願意再跟我多說,迅速地把我的電話掛掉。從來沒有在美國處理過車禍事件的我,當然是一頭霧水。打過去之後才知道,估價公司是專門評估車子受損的狀況,會評估一個他認為合理的修理費用,但並不負責維修車輛。之後沒多久A先生郵寄來一張表格要我們填好簽名寄回去。上面大概就是填寫雙方的基本資料、用自己的話描述車禍發生時的狀況還有關於一些車禍當時的問題要回答(ex. 車禍當時距離對方車輛多遠、多久以前看到對方的車)。非常奇怪的是這張表格上還有詢問我們是否已經有其他的保險公司處理,若有,會影響到他們保險理賠的進行。這讓我覺得非常奇怪,就算我當時用我的保險先賠,也不代表他們就沒責任,寫這段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如果有人受傷的話,還需要寫下受傷的狀況、就診的醫生、受傷者的薪水、無法工作的天數。但是A先生說他只負責修理車子的部分,如果有人受傷,最好叫我的保險公司的人跟他公司負責人身受傷的部門溝通。幸好這次是小車禍,並沒有人受傷,不然這樣搞下去,可能要弄個半年以上吧!

跟appraisal company約好時間,他們就會派人來看車子的狀況。Appraisal company說我們不需要有人在場,只要告訴他們什麼時候車子會出現在哪裡,他們會自己看完寄評估表給保險公司。老公覺得很不合理,如果我們不在場,車子內部有其他的問題,appraisal company應該也無法從外觀上判斷。不過我們家的車子應該沒有傷到引擎,只是外觀上的問題。所以我們就在約定的那天把車子放在我家樓下,讓appraisal company的人自己來看。

Appraisal company估完價之後我又打給A先生(請自行想像又需要打個三五天才會有人接),那時候因為表格上有一欄是評估維修費用,我以為要等appraisal company的報告出來才能填,所以還沒有把表格寄回去。A先生秉持著一貫的作風,並不想理我。我們的對話大致如下:

Lifeinus:請問什麼時候才能理賠?
A:你先把表格寄回來再說。
Lifeinus:那你們會負責全額賠償吧?
A:不知道,我還沒看到appraisal company的報告。
Lifeinus:那看到報告之後呢?
A:我要跟公司報告,看公司怎麼決定,我現在沒辦法跟你保證任何事情。

總之是一問三不知,非常適合去當政客。

等appraisal company估完價,把表格寄回去,又等了一個星期,還是沒有任何人跟我聯絡。連續三天每天打一通電話,每次都留言,A先生還是沒回電。此時家庭主婦的耐心已經完全用盡,準備用絕招對付他(家庭主婦什麼都沒有,時間最多,要耗大家一起耗)。一天之內打了五通電話,留了五次留言。等到下午四點半還是沒有任何回音,已經氣到在BBB上面填好complain,正要送出的時候朋友勸我再等個幾天,心想那再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好了。這次我打claim center但是轉國語客服(連國語客服也是打了兩次才有人接),問她說我的聯絡人是不是放假去了,為什麼連打三天都不回電。這位客服也非常貫徹他們公司的服務精神,完全沒有回答我任何問題,就用內線幫我轉回A先生的分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內部電話,A先生竟然接了(此時十分懷疑這家公司是不是只要是外面打來的,都讓語音系統接聽)。A先生一聽到我是誰,馬上說他現在正在看我的case(應該已經見識到無聊人妻奪命連環call的本領),只要上頭星期一核可了,他就會寄出一張表格,我填好寄回去,他就會把支票寄給我,然後我就可以自己去車廠修。我問他如果車廠說需要的費用比appraisal company估得多要怎麼辦?他說請車廠跟appraisal company聯絡,如果真的需要那麼多,我必須先付,之後他們公司會再寄支票給我(什麼!我還要打電話跟你聯絡嗎!!!)。接著我逮到機會繼續問,如果我有需要租車怎麼辦(沒有問就假裝沒這件事)?他說他們公司一天願意負擔的租車費是$30,一樣我也必須先付,之後再把收據寄回去,他們再開支票給我。

事情到現在總算進展到可以期待去修車的一天了,希望接下來的事情可以在兩個星期內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