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房子是我的嗜好,不管是賣的或是租的,只要是房子我都很有興趣。某一天我看到一間之前有人在賣的房子,在craigslist改成用租的,但是租金便宜的誇張,大概是市場價的一半左右。雖然我完全不可能搬到single house去,還是很無聊地寫email去問(我知道~我真的很無聊…)。

那人不久之後就回信了,說是他是某教會臨時派出去的傳教士,目前人不在美國,所以沒辦法show房子給我看。但是他給了我地址,叫我可以自己去房屋所在地看外觀。如果我有興趣要租的話,要email給他我的身份資料,之後再討論後續細節。這樣的內容一看就怪怪的,所以我用一些key words在Google上搜尋,果然被我找到之前我看過在賣房子的賣家的聯絡方式。我寫了封email給原賣家,問他是否在租房,並把我在craigslist上看到的post寄給他,詢問是否是他本人po的。果不其然,在craigslist上的那人是詐騙集團的。隔了不久,craigslist上的那篇post就被撤掉了,我想應該是被原賣家檢舉所以才消失的吧!

又有一天我發現通常一般要租到1500以上的某一區的condo,在craigslist竟然有人po只要1200,還包水電外加電話、電視跟網路。剛好有朋友正在找租屋,我就幫忙寫email去問。回信又是幾乎相同的說法,「我現在人不在美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OOXX…」。這次我也懶得再去Google了,很直覺地覺得應該這應該也是詐騙沒錯。

提醒大家如果看到特別便宜的租屋資訊,租房者又有一堆藉口不在美國沒辦法show房子之類的,大概八九不離十都是詐騙,可別被超低的租金吸引就鬆懈了警覺心。不過因為沒有繼續follow up,也不知道這類的詐騙到底想要騙什麼,是身份資料還是押金?總之大家要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