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這學期總算要畢業了,為了要利用opt的機會在美國找工作,F1學生必須用I-765申請EAD卡,收到卡片之後才能開始領薪水。因為太大意沒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而犯了一些錯誤,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啊(淚~)

*E-file or paper-file --> 千萬不要e-file

上網下載I-765的instruction時發現因為opt而申請EAD的人可以e-file,就很天真地以為e-file應該比傳統的paper-file快。老公去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詢問時,對方只有說不建議,也沒有告訴他什麼理由。我們想說可能是因為e-file是比較新的措施所以他們不熟悉,而且e-file應該比較不會出現打錯資料拼錯名字的問題,所以就決定e-file。

上網填妥I-765,線上繳交申請費之後,出現一張收據,上面說要把書面資料寄送到Vermont Service Center,收據上還寫除非另外說明,否則不需要寄照片。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怪怪的,如果不用寄照片,那卡片上的照片哪裡來呢?當下也沒想那麼多,就把I-765 instructions上說要寄的資料(包括大頭照)整理好,用郵局寄出(加了簽收的服務)。

後來等我有空的時候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才發現犯下了一個大錯誤。e-file I-765的申請者需要另外去ASC照相(使用opt申請EAD應該只要照相,不用印指紋;其他種原因申請EAD有可能需要印指紋)。而這個手續使得整個申請過程更加緩慢。網路上e-file的人大多是兩週後就收到biometrics appointment的通知,但我們等了一個月都沒收到。上網查詢狀態一直都是your case cannot be found at this time,後來打電話到customer service詢問,客服也是一問三不知,兩個客服都跟我說學生不用biometrics appointment(事後證明是錯的,學生e-file I-765還是要去biometrics appointment),而當我詢問case status時只是一直重複需要90天,現在是pending而已。

有小孩很難寫文章,今天先寫到這裡,剩下的下次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