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老公在學校停車場出了個小車禍。長期觀看本blog的朋友可能還有點印象,我們第一次的烏龍車禍是在單線道上等紅燈的時候,被從路邊停車的停車格裡開出來的車子撞到。這一次也差不多,老公的車停在學校裡大樓式的停車場裡,他剛從停車格裡開出來,因為禮讓前面倒車出來的車(以下簡稱A車)而停在路邊。沒料到在另一側的另一台車(以下簡稱B車)竟然直直地往後倒車,B車的車尾直接撞到我家先生駕駛座那一側的車門,而且前後門都凹了。

雖然是無人受傷的小車禍(fender bender),但為了保險起見,我家先生還是打了911請警察做個記錄。在等警察的時候,A車車主一直留在原地沒有把車開走,我家先生就去請他留下資料,做車禍的證人。等了一會兒警察就來了,記錄並交換了雙方的駕照及車子保險資料就離開了。

我家先生回家之後,我用google查了一下A車及B車車主,發現一個是學校裡的教授,一個是講師。應該都是有正當職業的人,希望處理起來不會太麻煩。

很巧的是,B車車主跟我們都是保Geico。回家之後我家先生打電話給Geico file claim,我們提到有車禍證人,但Geico說暫時不需要證人的資料。隔天Geico的人就打電話給我們,說B車車主已經承認是他的錯,會由對方的保險全額理賠。

確定責任之後Geico就根據我們的地址,幫我們預約了離家十分鐘車程的一個adjuster。我們見到adjuster時是車禍發生後兩天,因為有預約,在現場只等了一下下,adjuster就跟我們一起去停車場檢查車子。他拿了一台notebook,檢查了一下車子,記錄車子里程數與受損狀況,照了幾張照片,只花了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估價。因為我們選擇要自己找修車廠修,所以adjuster很阿沙力地開給我們一張支票,他說如果修車廠覺得不夠的話,可以跟他聯絡,修車廠跟他會負責後續的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去估價的地方是Geico的Auto Repair Xpress中心,如果願意在這裡修車的話,只需要把車留在這裡,可以當場租另一台車,等車修完之後再取車。不需要到別的地方租車,也不需要跟修車廠打交道,聽起來真的很方便。但是我們想找網路上推薦的修車廠,所以沒有使用這項服務,

跟前一次不好的車禍經驗相比,這一次簡直是too good to be true。短短兩天之後我們就拿到Geico開出的支票,可以進行修車的下一步。

上一次車禍的時候,有網友留言推薦我家附近的修車廠,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家去估價。因為這次車禍我們車子損壞的部分只需要板金烤漆,不需要order parts。我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討論,蠻多人說dealer的做工不一定比較好,所以我們就選了評價不錯的小修車廠。上一次我們去修車廠修車的時候,因為一去就把估價單拿出來,車廠老闆馬上眉開眼笑地說就是這個金額(詳情請參考車禍系列三之三--總有一天等到你),所以這一次我們沒有一開始就把估價單拿出來,直接問老闆要修多少錢,跟老闆說我們想要問問看能不能修少一點錢。但是車廠老闆還是一樣問我們是誰負責費用,在報價之前,還是說要看我們的估價單。我以為又跟上次一樣,老闆會說金額一模一樣,但這次老闆很佛心來著,報給我們的價錢比Geico付的錢少,表示我們還可以小小賺一筆。因為我們家現在有兩台車,我家先生嫌租車麻煩,所以我們是開兩台車去車廠,開一台車回來,沒有租車。少了租車的手續也不錯,不用考慮到底要不要另外買租車的保險,也不用擔心開不熟的車不順手。

三天之後車子就修好了,修車廠還幫我們洗了車,吸了地毯,老公很開心車子變乾淨了。 車禍發生之後短短不到一個星期,車子已經煥然一新,還小小賺了一筆。只能說遇到好的保險公司跟不好的保險公司的經驗真是差太多了。不過可以的話,當然還是希望行車平安,都不要處理這種事情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