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們想要省錢,有時候會考慮購買二手物品。買二手物品有以下幾種方式:

ebay

在網路上買東西要付運費,太大太重的東西都不太適合。有時候買了才發現東西有問題,要退也不一定能退。所以如果要在ebay上買,最好選擇評價好的賣家,免得有糾紛時難以處理。

amazon

amazon某些分類中也可以買到私人賣家的二手物品,而且amazon對買方的保護也不錯,30天內有問題都可以退。

各大學的台灣/大陸同學會網站

畢業季節時就會有很多畢業生搬家拍賣,這時就是淘寶的好時機了。

craigslist

DC地區是http://washingtondc.craigslist.org/。我沒有在craiglist上買東西,但賣過一次,送過一次東西。可能是因為我們這裡治安不是很好,跟陌生人約見面還是有點怕怕的。而且cragslist上要注意也有很多詐騙,尤其是租屋跟買車,都要特別小心。

二手商店

DC附近有需多家unique thrift store,這裡有詳細的分店資訊。每週四是會員日,會員可打25% off。但是unique thrift store週四的時候不接受會員申請,所以一定要在不是週四的時候先去申請會員卡,到了週四的時候才能打折。unique thrift store在美國國定假日的時候會有50% off的促銷,通常人都很多,如果想去撿便宜的話記得早點出門。去二手商店買東西運氣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可以買到很便宜狀況又很好的東西,有時候挑來挑去也沒什麼可以買。我是在生了小孩之後才知道有二手商店,去二手商店主要也都是買小孩的衣服。小朋友一下子就長大了,我通常都是過季的時候先在一般商店買下一年的衣服。但有時候臨時就是缺了那麼一兩件,沒有折扣的時候去一般店裡買又很貴,這時候就會去二手商店淘寶,有時候會有不錯的收穫。而且小孩子的衣服通常都穿一季就穿不下了,二手商店裡大部分的小孩衣服狀況都很好,樣式也很多。但要注意的是一般商店過季的衣服打起折來,有時候甚至會比二手商店更便宜,所以我也只是臨時缺了一兩件小孩衣服的時候才會去淘寶,並不會在二手商店裡大量採購。

另一個我會在二手商店買的東西就是小孩的玩具了。小朋友的喜好高深莫測,有時候買了貴貴的玩具,他們一下子就不愛玩了。在二手商店裡通常可以買到蠻便宜的玩具,小孩子即使玩一下子就變心,也不會太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