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預付型手機一開始是用sti-mobile,每個月基本費用約$3,一分鐘約10 cent(plan好像一直在改,但大概是這個價錢)。通話品質普通,好處是分鐘數不會過期,適合真的很少打電話的人。sti-mobile很久以前有免費手機,但後來買手機都得付費,而且都基本到不行,掉在地上大概也沒有人會去撿那一種。所以我的手機壞掉之後,就換到還蠻多人使用的T-mobile prepaid。

T-mobile的預付型手機就有比較多種選擇,有基本款也有smart phone。收費的話大部分的人會選擇一次加值$100而成為gold rewards member,分鐘數可使用一年,一分鐘10 cent。但是T-mobile的預付型手機所使用的網路,跟一般月租型手機使用的網路並不相同,所以收訊也不好。尤其我先生工作的地方,幾乎收不到訊號,打了十通大概只有一通會接通,其他直接轉語音,手機跟廢鐵差不多。所以當他的手機壽終正寢之後,我也上網尋找各家評價,想換一家收訊好一些的。

大家都說Verizon的收訊最好,但他的prepaid的收費也較貴。雖然Verizon的postpaid跟prepaid的network也不一樣,但我想Verizon的prepaid應該還是要比別家的prepaid好一些吧?上網查了查,發現有一家名為page plus的公司是租用verizon的網路,mitbbs上有一個討論串有相關訊息。

Page Plus有兩種plan:monthly plans及pay as you go,monthly plans有包含data plan,而pay as you go只能打電話。pay as you go裡的方案算起來一分鐘都少於10 cent,大家可以依照需求選擇。若選擇monthly plan,要特別注意不要使用超過限額的data,超過的部分好像蠻貴的。因為我先生平常都是在家裡或辦公室裡,而這兩個地方都有無線網路,所以我選擇不含data plan的pay as you go。(我在activate之後有特別請page plus的客服把data的部分關掉,因為怕不小心用了會被收費。)

Page Plus的官方網頁有賣手機,但不少人說買來的手機有問題,所以我就打算自己買一支手機在page plus上activate。網路上說page plus接受verizon phones with clean esn,但不接受iPhone、blackberry及verizon預付型手機。蠻多人推薦HTC的incredible 2,而且incredible 2是CDMA與GSM通用,正好適合我們想從使用GSM的T-mobile換到使用CDMA的Verizon

在網路上買手機最怕買到bad esn,所以購買前一定要先確認一下。可使用下面兩個網頁來查詢手機的esn是否clean:

checkesnfree.com

Verizon: check your device

因為我想先把T-mobile的分鐘數用完再換到page plus,所以在ebay上買了一支已經unlock的手機。今年開始使用者自己unlock手機是非法的,但有些公司在用戶使用過一陣子之後是允許用戶向公司索取unlock code。我買的就是已經unlock的,所以買來可以使用T-mobile的SIM卡。

如果你是直接向page plus申請一個新號碼,需要$10手續費。若是你選擇要port your old number則免費。可直接在這個網頁activate:

activate your phone on page plus

很不幸地我的手機因為是二手的,他的上一個主人可能改過一些設定,所以在page plus上填表之後還是無法順利activate。打電話給客服,按照他的指示按了一堆有的沒的,還是失敗,最後只好到店裡花了$15請人activate。

當正確activate之後就看到手機螢幕上顯示verizon wireless,代表手機已經可以開始使用了!

對了,page plus有一個討人厭的功能,就是每次撥號前會提醒餘額。不想聽到的人可以跟page plus的客服聯絡,他會幫你更改設定,將手機重新開機之後就不用再聽到手機一直提醒餘額了。

如果大家有用過更好的prepaid wireless provider,也歡迎留言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