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卡/提款卡/簽帳卡(debit card or check card):
美國一般的金融卡亦具備有信用卡的功能,只要是可以刷卡的地方,都可以用具有信用卡功能的金融卡刷卡付錢。差別在於用金融卡刷卡時,刷卡的金額當天便會由checking account中支付。也就是說,checking account裡必須有足夠的錢才能刷卡。用金融卡刷卡的壞處就是萬一被盜刷了,盜刷的金額當天便會從checking account中扣款,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當你刷卡時,收銀員通常會問你”credit or debit”。意思就是你要把這張卡當金融卡還是信用卡用。當你說credit的時候,就和一般信用卡一樣刷卡簽名即可,不需要支付任何手續費。當你說debit的時候,會需要輸入你的密碼(PIN),而不需要簽名。使用debit功能時,就和跨行領款一樣,通常會被取手續費,因此一般都會說credit。如果你需要領錢而附近又沒有提款機時,可以到超市用check card付款,並選擇用debit,告知收銀員需要領錢(cash back),收銀員會詢問你要領的金額。同樣的,也可能會被收取跨行領款之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