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大都市裡面生活的、或是住家附近有公車及shuttle的,大部分的人來到美國都會需要買車。各人可視經濟條件決定要買新車還是二手車。
 
美國最多人用的汽車估價網站為Kelly Blue Book
車型可分為以下幾種:(其實我不太懂車,只是用Google查了一下,如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大家告訴我!)
 
Sedan:四門轎車
Coupe:雙門轎車
Convertible:敞蓬車
Hatchback:掀背車
Wagon:旅行轎車/五門轎車
Pickup:輕型貨車,一般是開放式的後貨箱,亦有封閉式的後貨箱
SUV(sport utility vehicle):運動型休旅車,一般為具有高底盤及四輪驅動
Van/Minivan:箱型車
Hybrid:油電混和車,超省油,但通常較貴
RV(recreation vehicle):休旅車,泛指有別於傳統轎車和貨車的各類型休閒用車
 
在Kelly Blue Book裡面選好你要買的新車之後,會出現以下三種價錢:
 
MSRP(Manufacturer's Suggested Retail Price):廠商建議零售價
Invoice:車商(Dealer)進貨價
New Car Blue Book Value:KBB所認為消費者實際買到的價錢
 
能殺價殺到接近Invoice price應該就已經相當厲害了,有人說dealer拿到的價錢應該是比KBB的invoice price還低。我有一個朋友真的殺到比invoice price還低的價錢,不過另一個朋友卻連1000塊都殺不下去。總之,殺價也是需要一點運氣的。
 
一般買新車是跟dealer買,那哪裡有dealer呢?應該隨便Google一下都找得到,或是KBB裡面也查得到。買車之前可以先上網查詢invoice price,至少心裡稍微有一點概念。不過美國dealer的新車,每一台的配備都不同,價錢也不一樣,可能跟你預先查詢的等級不同。談定的話當天就可以開走。
 
跟dealer買車通常要花上一天的時間,dealer會先派出小ㄎㄚ和你協調,在一張紙上面寫價錢。例如:先寫個20,000,然後再劃掉,寫19,000。接著他就會告訴你這是多好多好的價錢。如果你不買,這時候他就會問你希望出多少。你告訴他一個更低的價格。此時,他就會跑進去辦公室裡面請示長官。通常會讓你等個一陣子,然後再出來跟你說,你出的價錢長官沒辦法接受。但是長官今天特別為你開了一個超低的價錢,再遊說你以這個價錢購買。這樣來來回回好幾趟,最後才會談成。如果殺價失敗,可以改凹其他小配備,或是免費換機油等服務。
 
在美國買車,稅是另外加的。所以在決定之前,記得要問一下還要加多少費用才能開走。

買車的同時也需要買汽車保險,如果沒有事先選定,通常dealer會有合作的保險公司。不過也有朋友買了dealer合作的保險然後吃了暗虧。可以先詢問一下當地的朋友dealer的信用如何,如果會擔心的就另外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