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汽車保險(car insurance)是需要貨比三家的。如果買新車的話,dealer通常有合作的保險廠商。買二手車的人,汽車過戶當天必須已經有保單號碼,因此需要事前詢問購買,保險可從過戶當天起生效。剛到美國的人,通常還沒拿到駕照,因此買汽車保險格外困難,價錢也貴很多。每一家保險公司的政策跟價錢隨時再變,每一個人買的車子條件也不同,所以沒辦法說多少價錢是合理的,只能自己多比較。
 
列出幾家我有聽過的:
 
Nationwide:還沒拿到駕照的也可以保,只是價錢超貴
 
Geico:保費較低,不過到底好不好就眾說紛紜。我的朋友裡面還蠻多人推薦的。不過沒有駕照的人可能沒辦法買Geico,想買的人請自行詢問。
 
Progressive:網站上可免費quote各家保險公司的價錢
 
AAA(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汽車保險只是AAA其中一項業務。付費加入AAA會員之後可以享有免費道路救援、免費地圖等服務,訂車票、旅館或租車時,有AAA membership也常可以享有折扣。
 
汽車保險種類
 
責任險(Liability):通常是強制購買。當出車禍而責任在你的時候,liability是用以賠償對方的損失的,不過並沒有賠償你的損失,所以只買liability的人如果肇事,你的車你得自己花錢修理。
 
碰撞險(Collision):用以賠償保險人的車子。
 
綜合險(Comprehensive):包含竊盜、地震等非車禍因素造成的損失。
 
如果覺得上面的敘述不清楚的話,可以參考wikipedia的解釋
 
在每一種保險裡面,你可以自己選擇保險上限(limit)跟自付額(deductible),通常有兩三個選擇。上限越高,自付額越低的,保險費就越貴。
 
如果你在台灣有申請無肇事證明,可以問你一下agent可否享有折扣。每一家的規定不同,有的保險公司完全不承認美國以外的紀錄,有的可以享有折扣,還有的會告訴你第二年才可以用,總之是得自己詢問囉!
 
保險費的多寡跟很多因素有關,車況、居住地區(治安越好的地方保費越低)、汽車使用方式(一週使用天數等)、其他駕駛、年紀、婚姻狀況等。一旦接到罰單或有事故,下一期的保費就會增加。
 
除了以上的車險之外,還可以加買租車拖車險。如果已購買AAA的會員的就不需要再買租車拖車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