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話:
許多公司都有提供家用電話的服務,例如:
 
一般都可以上網登記new phone service,約好日子之後電話公司變會派人來activate,要付安裝費(activation fee)。剛到美國沒有SSN,有些公司會要求你先交幾個月的電話費,或是付押金。
 
有許多種不同的plan可選擇,例如:按撥打次數計費、unlimited local calls、unlimited long distance calls等,一般大家是選unlimited local calls。如果要打國際電話或長途電話,再另外買電話卡。和別人分租apartment的人可以不用申請家用電話,只申請手機。
 
網路電話(VoIP Service)
之前我本來裝的是家用電話,但是有一次電話莫名其妙地壞了,跟電話公司講了之後兩個星期才有人來修,還要charge$90塊的維修費,一氣之下就換成了網路電話。用了之後也覺得蠻不錯的,就順便介紹一下!

使用網路電話需要有一個adapter(如下所示),把你的網路線跟電話線插進去就可以用了。不需要買特殊的電話,搬家的時候也不用再重新申請電話,或是再付一次安裝費。不過缺點就是如果你想要裝分機,就得買那種分機不需要插電話線的,因為電話線孔只有一個。


 
現在有非常多家不同的網路電話,比較有名的有:
想要找其他數不盡的網路電話公司、使用者評價等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我自己只有用過這一家,所以就來談談這一家的網路電話的服務吧!
 
我選擇的是一年的方案,現在的價格是一年$199,需一次付清。我sign up的時候剛好有promotion,是buy one year get the second year free,所以是兩年$199。算起來一個月才八塊多,超便宜的!
 
通常在這個連會有新的promotion,目前我看到的是多送三個月。SunRocket有31天不滿意退費保證,所以在你申請的31天之內,如果你又看到其他更好的promotion,可以打電話給客服人員,他會幫你switch到新的plan。

記得要先登入fatwallet.com的帳號,再由fatwallet.com連結進去SunRocket的網頁,會有額外的discount(目前是$20 cash back)。不知道fatwallet.com是做什麼的嗎?請看省錢資訊
 
Annual plan裡面有包括很多很不錯的功能,例如語音信箱(voicemail)、三方通話(3-way calling)、插撥(call waiting)、來電姓名顯示(caller ID with name)、來電記錄(call log)等。用家用電話的如果想要有這些功能,都要另外購買,所以就這一點而言,SunRocket是相當吸引人的。語音信箱可以上網設定email通知,也可以上網聽留言,相當方便。
 
不過網路電話也是有缺點的,最嚴重的缺點就是通話品質不穩定。有時候會發生跳線的情況,撥打某個電話卻跳到另外一支。有時候有雜音或回音,甚至有時候會沒辦法撥出去。

[重要更新]SunRocket目前似乎有財務危機,已經停止收新客戶。舊用戶的通話時好時斷,請暫時不要嘗試申請SunRocket了,感覺起來好像公司會破產的樣子~

網路電話妙用
如果你打回台灣的頻率非常頻繁,而且又是固定打給某人(ex.家人或女友),你可以在美國申請網路電話之後,先設定好跟你同區的號碼,再把設備寄回台灣。只要把adapter接上網路,你在台灣的家人/朋友馬上就有了一個美國電話號碼。你可以配合T-mobile的myFaves plan(可以隨便設五支電話號碼unlimited free calls),或是家用電話的local flat rate plan,或是晚上九點以後撥打,如此一來打回台灣就不用再多付錢啦!

謝絕推銷
通常申請到電話沒多久就開始會接到推銷電話,剛到美國英文還不太行,聽到一堆批哩啪啦的英文有種頭暈眼花的感覺。有一次我接到一通廣告電話,推銷員聽到我的英文講得不太好,竟然問我:Is there anyone in charge there?真是氣死我了!我就是那個in charge的人啦~
 
以上純粹為抱怨文,重點是如果你不想要接到廣告電話,可以到Do Not Call Registry網站註冊你的號碼,如果你登記了31天後還接到推銷電話,你可以同樣到這個網站申訴。登記之後五年內都是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