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家比較大的手機公司為:
Verizon
Cingular
Sprint
T-mobile
每個地區的收訊都不一樣,可以詢問當地的朋友哪一家的收訊比較好。在美國接電話跟撥打電話都是要算錢的,不像台灣只有撥打電話要錢。通常晚上九點之後到隔天清晨六點以前接聽電話都不用錢,很多公司有網內互打免費。月租費約$40起跳,每個月的分鐘數越多,月租費越貴。可和多個朋友一起申請分鐘數(airtime)較多的family plane。
 
名詞解釋小幫手:
1. Rollover:打不完的分鐘數可以累積到下個月。
2. Roaming:如果你在別州使用你的手機,可能會被收取漫遊費(roaming charges),不過也有的plan沒有收取roaming charges。
 
手機可以在一般的店面申請,或是上網申請。同樣地,剛到美國沒有SSN的人,申請手機可能也要付押金,不想付押金或是不想繳高額的月租費的,可以考慮申請prepaid cell phone。
 
一般綁一兩年約所配的手機本身費用都很便宜,有可能free after rebate或是倒賺一筆。在www.amazon.com上面常常可以看到rebate後是負的價錢。我自己是沒有申請過。有人說信用記錄不夠的申請不到這樣好康的手機,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你可以把台灣的三頻機解碼帶來美國用,T-mobile跟Cingular用的是和台灣同樣的系統。
 
預付型手機(prepaid cell phone)
 
每一家手機公司幾乎都有出prepaid的plan,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比較。通常在一段固定的時間內如果分鐘數用不完就會過期。如果從台灣帶手機來的,也可以考慮用prepaid sim card,不過價格通常較貴。
 
除了上面幾家電話公司之外,也可以考慮Sti-Mobile所出的prepaid cell phone。推薦這一家的原因是因為只要保持在activated的狀態,分鐘數不會過期,月租費也超低。可以在官方網站上購買手機,或是到http://www.cheapphonecards.com/購買。如果你已經有室內電話,只是需要緊急聯絡用的電話,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當然也要考慮一下這家公司在你所居住的地方收訊如何。
 
Sti-Mobile也有免費的手機,但是近期的免費手機都要配合購買一定金額的promotional airtime。這種promotional airtime跟之後購買的airtime不一樣,promotional airtime 90天之後會過期,等於是變相要消費者花錢購買手機。之前Sti-Mobile有出過free after rebate而且不用購買airtime 的手機LG-5225,收訊還不錯。但是現在已經沒有promotion了。不想買會過期的promotional airtime的話也可以到eBay去標一支可用Sti-Mobile系統的手機回來自己activate。
 
Sti-Mobile方案介紹
plan 1每天固定付10 cent,等於月租費約$3。每次撥打或接聽電話時,每一分鐘另外收取10 cent。
 
Plan 2每天固定付25 cent,等於月租費約$7.5。每次撥打或接聽電話時,每一分鐘另外收取7.9cent。
 
使用plan 1或plan 2打回台灣收取和美國國內通話一樣的費用,不會另外收取國際電話費。
 
Reactivate
在兩種情況下,你會需要重新activate你的手機:
1. 你的手機金額扣光後,14天內你沒有加值(refill)。
2. 六十天內沒有撥打或接聽任何電話。
被deactivated之後要再reactivate,又要再被收取一次activation fee。
 
Refill
你可以在Sti-Mobile官方網站買電話卡,或是其他任何有賣Sti-Mobile refill cards的地方購買。我推薦在www.cheapphonecards.com購買電話卡,可輸入coupon code而享有折扣。記得註冊一個帳號,每次消費可累積reward points,之後可用reward points付費。在fatwallet.com上面的Hot Deals討論區的搜尋欄位key in關鍵字"sti",就可以找到最新的coupon code,可以省3%~11%不等。
 
Cheapphonecards.com的電話卡是online delivery,收到PIN(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之後,以手機直撥*555後輸入PIN即可加值。第一次使用信用卡購買電話卡時,要等比較久才會收到有PIN的email。之後再以同樣的信用卡購買電話卡,PIN會馬上出現在螢幕上,可立即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