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濕器(Cool-Mist Humidifier/Steam Vaporizer)
美國的濕度比台灣低很多,尤其冬天開暖氣時濕度低的問題更為嚴重。買蒸濕器不僅是為了姊妹的皮膚保養著想,如果濕度太低,有時候早上起床喉嚨會很不舒服。蒸濕器的價錢從$10到$100以上都有,亦有分冷(cool-mist Humidifier)與熱(Steam Vaporizer)兩種。網路上是說humidifier容易滋養細菌,而vaporizer可能會燙傷,所以是各有優缺點。

Cool-Mist Humidifier 
Steam Vaporizer
 
一般在Target, Wal-mart, K-mart這樣的地方都買得到。常見的牌子有Vicks、Honeywell、Holmes等。我曾用過一台Vicks的Vaporizer,價格大約$10,很吵。所以後來又買了一台韓國不知名品牌的humidifier,價格約$70,非常安靜。
 
汽車衛星定位導航器(Vehicle GPS Navigator )
如果你住在大城市裡,亂七八糟的highway與搞不清楚方向的單行道常常會讓人頭昏眼花,有了GPS navigator之後問題就解決了。獨自開車的女生再也不怕半夜迷路,去外州玩也不用印一大堆地圖與direction。雖然是貴了點($200~$1000),但是我覺得還蠻划算的,光是減少情侶因為迷路而吵架就值回票價了。
 
預算不高的可以考慮Garmin StreetPilot c320
需要自己買一張記憶卡(SD card),自己下載地圖。1GB的應該就可以裝得下北美洲地圖。老話一句,我做得到的,你也行啦~Frys.com在特價時賣$200。缺點是體積較大,且沒辦法講路名,它只會告訴你在多少mile之後要左右轉。

 
c330跟c320主要的差別在於c330會附上已經灌好地圖的SD card,不過為了這個自己可以做到的差別再多花錢有點不值得。如果你覺得講路名(text-to-speech)是很重要的功能,你可以買c340。c320、c330跟c340外觀長得都一樣。
 
預算高的可以考慮Garmin Nuvi 350
外型輕巧,跟PDA差不多size,有text-to-speech功能。我玩過c320與Nuvi 350。除了text-to-speech之外,我蠻喜歡Nuvi 350的一個功能就是它的地圖可以直接用手拉來拉去,所以可以看到與目前所在地隔很遠的地方。c320只會show目前所在地的地圖,想要看遠一點的地方就只能按縮小鍵,不是很清楚。不過Nuvi的價格是c320的兩倍之多,想要享受是要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