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
來美國之後因為颳風下雨停電過兩三次,在學長姊的建議之下,買了台UPS。這裡所說的UPS可不是快遞服務,而是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建議家用電腦要插在UPS上面,避免停電造成資料遺失,甚至損害電腦。如果經濟許可,電視或是較貴重的電器用品所用的插座,如果不是UPS,也最好有突波保護(surge protection)的作用,以免雷擊時因為突波造成電器損壞。購買時要注意看說明,有的UPS是部分插座為不斷電兼突波保護,部分為只有突波保護的插座,萬一插錯可能還是沒辦法有效地保護電腦。
 
充氣床(Airbed)
剛到美國,如果你是簽一個全新的公寓租約,通常是不附家具的,如果你還沒有購買床墊,又不想直接睡在硬梆梆的地板上,不妨考慮買一個充氣床(airbed)。除了自用之外,通常來美國不久,親友們也會紛紛造訪,此時充氣床也可以發揮功效。與沙發床(註1)比起來價格較低,收納時又不佔空間,是我的推薦商品之一。
 
充氣床的價格不等,由$20到百元以上都有可能。較便宜的充氣床可能沒有附內建式充氣馬達(Built-in Electric Pump),我在Target買單獨的充氣馬達約$16。
 
我買過兩個不同牌子的充氣床。第一個是號稱充氣床界中的勞斯萊斯--- AeroBed。既然號稱勞斯萊斯,價錢也非常驚人。我買的是有舒適層(pillow top) queen size的充氣床,有內建式充氣馬達。原價$179,Amazon上特價$79。我是在moving sale買的,以$20元購入。睡起來還蠻舒服的,充氣也很快,唯一的缺點就是非常重,跟石頭一樣沈。


很不幸地使用不到一年,我的勞斯萊斯充氣床就因不知名的原因漏氣,隔天一早起來會發現自己睡在地上,不禁開始怨嘆二手電器沒好貨(有空之後再分享我買二手電器的悲慘經驗)。剛好壞了沒多久就有親友拜訪,因此我又買了一個全新的Coleman充氣床。Queen size才$20,另外加買剛剛提過的充氣馬達,也是Coleman的,約$16。雖然有人跟我說AeroBed的比較好睡,但是我並沒有覺得有太大的差別。不過我是哪裡都睡得著的那一種,或許真的有差也不一定。在我家停留的親友住了約45天,都是睡這個沙發床,中間大概補充氣了三次。我的親友還一直稱讚很好睡,想買一個回台灣。
 
Airbed在一般的商店就可以買得到了,例如:Target, Wal-Mart, K-Mart等。在costco有時候會出現AeroBed特價的充氣床,或是在Amazon上買,可以省下一筆不小的數目。
 
註1:便宜的沙發床通常不太好睡,好睡的沙發床通常非常貴,動輒以數百元計。加上搬家時又非常不方便,所以我還是選擇買充氣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