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郵局網站(http://www.usps.com/)有提供一些很方便的服務,需要的人可以多加利用!
要出去玩又怕信件塞爆信箱?別擔心!現在有好辦法了!只要上美國郵局網站利用hold mail的服務,就可以請郵局暫時保管你的信件。你可以選擇你回家的那一天請郵差一次將所有的信件一起送達,或是由本人親自去郵局領。只要上網就可以完成申請,不用親自跑一趟郵局,超方便的!
 
Postage Rate Calculator (http://ircalc.usps.gov/)
不知道郵資多少嗎?上這個網頁查詢就知道囉!
 
要寄信找不到郵票,上網印就可以囉!利用郵局網站的print shipping labels功能,就可以線上付郵資並列印labels。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項服務只限於較大額的郵資,一般的first class mail letter就沒辦法線上印!所以家裡還是要囤積一些$0.41的郵票~
 
要寄信但是懶得出門?美國郵局也有貼心服務!只要上網登記,郵差就會到你家來拿信~記得要選carrier pickup而不是pickup on demand。Carrier pickup是送信的郵差順便到你家拿信,是免費的,而Pickup on demand是有專門的郵差在你指定的時間地點來收信,是要付費的。記得要用此服務時,郵資要先貼好在包裹上!如果你要寄包裹回台灣,也可以線上填完報關單並付郵資,請郵差到你家拿包裹就可以了。
 
要搬家嗎?想把信件轉到新地址嗎?可以利用美國郵局的address change服務。線上登記似乎要收$1,不想花這個錢的話,也可以直接到郵局索取address change的表格,通常是用一小包信封裝起來的,裡面還包括一些搬家可能會用到的coupon。有了這個服務就不怕搬家會收不到信了!
 
有郵件編號嗎?到這裡查詢就知道你的郵件現在在哪裡囉!
 
Online Postal Store (http://shop.usps.com/)
可以線上買郵票、郵寄工具和一些表格,買郵票要付運費,不是很划算。但是一些express mail的工具(例如:貼紙、小箱子和flat rate envelope)是可以免費索取且不用運費的。要特別注意的是這些免費的工具是要用在特定的郵件上的,例如如果是express mail的工具,你就不能用在一般平信上,不然可是違反法律的!

Redelivery (https://redelivery.usps.com)
錯過郵差送包裹的時間嗎?沒關係!只要上網填寫,就可以請郵差再送一次,不用一定要親自去郵局領。很方便吧!
 
注意事項
在我家這邊,郵差會把住戶的last name貼在信箱裡面,但是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個全國性的方法,你可以打開信箱檢查看看。如果你家也是的話,在你剛搬到一個新住所時,可以自己把你的名字寫好貼在信箱裡,以免郵差以為你不住在那邊而把信退回去了。

我在美國也不過短短數年,美國平信的郵資已經由$0.37漲到$0.39,直到現在的$0.41。害怕郵資一漲再漲?買forever stamps就對囉!forever stamps上面印著象徵美國自由和獨立的自由鐘(Liberty Bell),以市價販售(目前就是一張$0.41)。日後如果郵資繼續漲的話,用forever郵票還是可以寄平信(First-Class postage),不用擔心漲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