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應該有許多新生陸續抵達美國了,提醒新生要把詳細的班機資訊傳達給接機的學長姊,並抄下學長姊的聯絡電話及家裡地址。有漫遊的手機可以帶來美國。如果沒有的話,記得在台灣先買一張預付卡,通常上面都有1-800的免付費專線可以撥。到機場之後需要聯絡學長姊的話,就可以直接用公共電話撥號了。
記得先問清楚接機的學長姊要在哪裡碰面,可以選擇在領行李處等候,或是在某個特地的地方。
 
美國國內班機常誤點,少則等個數小時,慘的話可能整班取消。如果在還未上飛機之前已經知道班機delay了,可以先打個電話給接機的學長姊,以免他們白跑一趟。萬一班機被取消也不要太慌張,趕快到航空公司在航廈裡的服務櫃臺排隊,請服務人員幫你訂下一班飛機。如果在你的gate附近的服務櫃臺已經大排長龍,可以問一下有沒有別的服務櫃臺。通常機場裡面應該不止一個服務櫃臺,換一個排可能比較快。
 
如果是因為人為因素取消班機,必須要在機場多等一天,航空公司有義務幫你安排住宿,並給你food coupon。此外,你有權力要求原航空公司幫你安排另外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機。
 
如果班機是因為天候、政治、安全等不可抗因素取消,航空公司只需要幫你安排替代班機,並沒有義務幫你安排食宿。萬一真的不幸要在機場待一晚,你可以選擇跟航空公司要個毛毯睡在登機門附近。或者你可以在領行李附近找找看,通常都有hotel的資訊。我看過的是在旅館資訊告示牌旁邊會附一支電話,拿起來之後按下代碼就可以直接接通旅館。旅館會派車來接你,所以不用擔心接駁問題,只不過你就得自己負擔這一筆住宿費用了。
 
建議新生身上還是要帶一些現金,或是帶一張台灣的信用卡,並在隨身行李裡面放一兩件禦寒的衣物,萬一班機被取消時才能有辦法處理。
 
關於班機被取消時的問題,下面這篇文章(Know your airline rights)有比較詳細的說明,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
 
如果你到了機場找不到學長姊,趕快打電話與學長姊聯絡。萬一真的聯絡不上學長姊也不要太慌張。通常機場都有door to door shuttle,只不過費用可能就貴了些。記得一定要帶好住宿的地址,臨時發生狀況時才能自己想辦法到達住宿的地方。
 
要接機的學長姊可以利用下面這個網頁查詢航班的最新狀況,或是上各家航空公司的官方網頁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