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開車要注意一些事情,我想到的有:
(1) 有些州紅燈可右轉
但是如果有no turn on red的標誌的話千萬不能右轉,免得被開單。
 
(2) stop sign
在美國遇到stop sign沒完全停止也是很容易被開單的。我通常會煞車到車子完全停止,甚至停個兩秒,只是減速是不夠的。Stop sign的原則是先到stop sign的可以先走。如果是three-way stop sign,必須要等沒有stop sign的那一方的車流完全通過之後,剩下的車子再依先到先走的原則通過。
 
(3) 停車規定
我的州規定路邊停車車輪要靠curb 12 inches之內,有朋友因為停太遠被開單。還有的州會規定在上坡或下坡路段停車,車輪必須朝某方向轉。
 
(4) 隨身帶駕照及保險卡
 
(5) 臨檢注意事項
如果有警車向你閃燈,記得靠邊停車,人不要離開座位,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不要主動掏皮夾,警察可能會以為你在掏槍。等到警察指示了之後再依指示動作。如果你有帶國際駕照而且尚未逾期(各州規定不一,有的州規定國際駕照只能用半年或一年),可以拿出國際駕照和本國駕照裝一下可憐,說你剛來美國搞不清楚狀況,據說十之八九是會讓你過關的。
 
(6) 定期更換行照 (registration)
這裡的行照不是車子的車牌(plate),也不是車子的權狀(title),而是一張小小的文件上面有寫你的車子年份、種類及權狀號碼。各州更換行照的期限不同,我住的地方是兩年需更新一次。監理所會寄通知給你提醒你去換照,不過怕通知寄丟,最好還是自己知道一下何時需更新行照。應該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上網繳錢更新行照,新的行照會寄到你的地址。
 
(7) 定期做檢查
每州的規定不同,要定期做的檢查可能有安全檢查(safety inspection)及排氣檢查(emission inspection)。有朋友沒收到排氣檢查通知而沒去做檢查,導致行照過期,又很不幸地被警察臨檢,被開了$250罰單。大家最好還是不要太相信美國郵件通知系統。
 
(8) 萬一被開單
罰單上面通常會註明你可以在某個期限內申訴,大概會浪費掉一個半天或整天的時間上法庭。如果你出庭的時候,開單的警察沒到,你可以說不認罪,罰單會自動失效(因無實證)。或是你有一些理由(例如:stop sign被樹擋到沒看到),可以準備給法官看,就可以說服法官判你無罪。
 
(9) 記得戴墨鏡
美國太陽很大,很多州都規定不能貼隔熱貼紙,因此陽光格外刺眼。記得準備一副墨鏡,免得陽光刺傷眼睛。
 
暫時想到這些,歡迎大家留言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