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Central (www.grandcentral.com)打著"一輩子只需要一個號碼"(one number for life)的口號進軍市場,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其實他並不是一個電話公司,而是一個電話轉接公司。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提到magicJack目前有可能選不到你想要的區域號碼,而這個問題可以靠GrandCentral解決,為什麼呢?因為GrandCentral賣的是一種電話轉接服務。你可以在GrandCentral上面選擇一個你想要的電話號碼A,並設定你想要轉接的號碼B(註1)。當有人打號碼A的時候,GrandCentral就會自動把來電轉接到B。到底這樣有什麼好處呢?簡單地來說,不管你以後換了什麼電話號碼,你只要上GrandCentral去修改號碼B,朋友還是只要打號碼A就可以找到你了。
 

另外我覺得很方便的一點就是,我可以同時設定將來電轉接至家用電話及手機。當我在家時,兩支電話會同時響起,我可以用家用電話接聽。當我不在家時,來電還是會轉到我的手機,我就可以用手機接聽了。對於使用網路電話的人,GrandCentral也可以解決網路不穩時可能漏接電話的問題,因為來電同時還會轉到別支電話,不會因為網路電話有問題就漏接電話。
 
GrandCentral還有其他附加功能,例如語音信箱服務(ListenIn)。GrandCentral的語音信箱運作方式和傳統的不太一樣,在你接起電話時,並不是立即與對方通話,GrandCentral會問你說你是要接起,或是轉語音信箱。而當你選擇轉語音信箱的時候,對方便會聽到語音電話的訊息,在嗶一聲後開始留言。但是同時你其實可以同步聽到對方的留言。一旦你確認是你想接的電話,就可以隨時按*鍵接起。
 
GrandCentral也可以同步錄音(Call Record),在你講電話的同時,按4就可以開啟或關閉同步錄音的功能。但是在你開啟錄音的時候,雙方都會聽到開啟錄音的訊息,所以如果你是想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偷錄電話是不太可能的。
 
GrandCentral主要提供的是電話轉接的服務,但是如果你希望用號碼A發號,也不是不可能的。GrandCentral有click to call服務,你必須先把你想打的號碼輸入GrandCentral的電話簿中,再按電話簿號碼旁邊的call按鍵。此時你可以選擇一支你想要用來撥號的號碼B,GrandCentral會撥號到你選擇的號碼B,並同時撥到對方的號碼。此時對方看到的來電是從號碼A打來的,但是實際上你則是用號碼B來接聽。
 
GrandCentral還有其他一些小功能,例如自錄Greeting。我就不一一介紹了,請大家自己研究吧!
 
目前GrandCentral的服務是完全免費的,在網頁上也有說以後"主要"功能也一定免費,可能其他語音信箱或是同步錄音的功能就會收費了吧?另外,目前是試用版,所以並沒有開放讓所有的人註冊。如果你想要註冊一個號碼,必須透過會員邀請才可以(註2)。有一個網站是專門給想加入GrandCentral的人用的,叫做GrandCentralInvite(http://www.grandcentralinvite.com/),他跟GrandCentral並沒有關係,也不收費,只是純粹提供一種互助服務。你可以填入你的信箱,等待別人寄邀請信給你,但是同時GrandCentralInvite也希望你在收到邀請成為會員之後,可以至少發兩封邀請函給其他等待邀請的人。我加入了之後大概兩天就收到邀請了。

其實美國大部分的電話服務公司都有提供轉號(port number)的服務。假設你原來是使用A公司的電話服務,想換到B公司。你必須先申請B公司的電話服務,並同時向B公司申請轉號。在確定轉號成功之後,再把A公司的服務取消。也就是說,在美國即使你換了電話公司,你還是可以保留原有的號碼。
 
當初申請GrandCentral也是覺得好玩,不過用了之後覺得還蠻不錯的!有人可能會覺得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研究這一堆有的沒的,直接辦一支手機不就好了。一來是因為我不常使用電話,覺得一個月花$50辦手機有點浪費。二來也是因為我討厭用手機講電話,覺得有害健康,所以我還是家用電話的愛好者。另外,GrandCentral已被Google買下,感覺應該是很有前景的服務才會被Google看上,所以我也來搶先試一下囉!
 
註1:並不限定只能設定一個轉接號碼,你可以同時將來電轉到數個不同的號碼,這些電話會同時響起。
註2:有沒有覺得這種經由推薦才能加入的方式有點似曾相識,跟當初Google Mail一樣。GrandCentral已經被Google買下,不知道是不是Google旗下系列商品都喜歡來這一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