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行李
下面這幾樣東西在台灣的旅館通常有附,但美國的旅館沒有,打包的時候要記得帶。
1. 牙膏牙刷(註1)
2. 室內拖鞋
3. 梳子
如果你在旅行途中是打算去超市購買材料自己做三明治或打算煮泡麵當宵夜,建議可以帶:
4. 開罐器:可以買鮪魚罐頭做三明治
5. 切菜的小刀:可以買小黃瓜切片做三明治
6. 有深度的container
7. 湯匙筷子
要特別注意的是開罐器跟小刀千萬不能放在隨身行李裡面,不然安檢的時候被發現,除了要被迫丟掉之外,還可能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隨身行李限制
大家坐飛機來美國的時候應該都有注意安檢規定,怕有人又忘了,再次提醒一下關於液體/膠體的規定:
1. 每一個容器必須少於3oz:要注意的是”容器”少於3oz,而不是剩下的液體少於3oz就可以。
2. 要把所有的液體/膠體裝在one-quarter的夾鏈帶:萬一你忘記裝進夾鏈帶或臨時找不到,機場通常都會提供夾鏈帶。
3. 每個人只能帶一個one-quarter bag。
 
記得安檢的時候要把裝液體/膠體的袋子另外拿出來,不要放在隨身行李裡面。
詳細的規定請參考下面網頁:
 
保留郵件(Hold Mail)
要出門兩天以上記得要到郵局辦理Hold Mail,如果忘記辦,郵件可能太多爆滿而被小偷偷走。如果小偷拿到credit card offer的信,很可能盜用你的名字申請信用卡而盜刷,所以一定要記得去辦理保留郵件。
除了親自到郵局辦之外,也可以上郵局網站辦理,只要輸入地址姓名等相關資訊就可以了。
 
地圖
如果你沒有GPS,記得要準備地圖,不要只有印directions而已,不然一迷路可能就不知道身在何處。其實就算有GPS,一般我還是會帶地圖,萬一GPS故障,帶著地圖總是有備無患。如果你有加入AAA,可以去AAA的office拿地圖。聽說你可以告訴他你的起點跟終點,AAA的服務人員會幫你印一份很完整的地圖,這種跟現成的地圖不一樣,要等個兩三天再去拿。我是沒有嘗試過,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問問看。
 
註1:如果覺得大條牙膏很佔空間,CVS、Target或Rite Aid有賣$0.99的旅行用牙膏。萬一真的忘記帶可以去櫃臺詢問,有的飯店在櫃臺還是有提供牙膏牙刷及梳子等旅行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