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結伴長途旅行都會租車,因為開一趟長途旅行會增加很多mileage數,對於車主來說很吃虧。再加上如果車子途中故障,也不知道要怎麼分這筆維修的費用。所以一般來說,大家都會選擇租車。
想要用最少的錢租到車,就必須要常常上網查詢價錢,租車的價錢通常是一週數變,幸好一般預約租車只要在拿車前一天取消就可以(註1)。因此你可以在發現更便宜的價錢之後趕快再預約一次,然後把舊的預約取消。
 
有許多網站都可以比較租車的價錢,列出幾個我比較常用的:
除了查價之外,你也可以用Priceline標。之前有提過Priceline,我就不在贅述啦~
 
Coupon Code
Fatwllet.com有一個專門討論租車coupon的文章,可以去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coupon。要注意的是有些coupon是給特定的學校學生,或是某些團體的人使用的。雖然說拿車的時候不一定會檢查,但是最好還是不要亂用coupon。
 
租車保險
到底租車要不要買保險,那就眾說紛紜啦!如果你完全沒有保車險,建議一定要買,萬一發生事故才不會賠償不起。如果你本身有保車險,可以去詢問一下你的agent,通常是會cover租的車,那就看你自己可買可不買。有的人覺得自己已經有車險不用再保,但是你要有心裡準備,萬一發生事故,要用你的車險賠償,以後的保險費就會變貴。不過有時候租車險比租車費還貴,到底要不要買可能就要大家商量一下。
 
如果你用visa白金卡刷卡租車,通常會附帶租車險,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信用卡所提供的租車險是secondary insurance,只賠償你原來車險不賠償的部分。舉例來說,如果你肇事之後需付$2000費用,你自己所買的車險的deductible是$500,則保險公司會負責$1500,剩下原有的$500可向visa申請reimbursement。這些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不確定是不是百分百正確,請自行向發卡公司查詢。下面這個visa網站也有提到必須符合一些規定才可向visa申請理賠,例如說租車期不可以超過固定天數,只cover某些車種。請自己去看囉!
 
Additional Authorized Drivers
如果開車的人不止一個,你可能需要加買additional authorized drivers,費用大約是每加一人每天多付$5。有許多人為了省錢就沒有買,但是在BBS上面看過有人說非authorized drivers開車時發生事故或是被臨檢,導致被租車公司發現開車者非租車者,而被告偷車。雖不知是否為危言聳聽,也告訴大家可能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自己斟酌考慮囉!
 
註1:每一家的規定可能不同,請仔細閱讀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