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學長們說才知道,最近台灣很流行生機飲食。陳月卿出了兩本書:「全食物密碼」跟「全食物再發現」,就是專門教人如何用營養調理機做生機料理。本篇就是要來介紹這台營養料理機—Vita-Mix 5000。
 
(圖片來源:http://www.vitamix.com/)
 
這台貴得嚇死人的營養調理機長相就跟一般的果汁機差不多,老實說我覺得光看外表還真的看不出來它有$399的身價。貴是貴在馬力超強,刀片超鋒利,打葡萄完全不用濾仔,可以打得細細的直接喝。書上說用這台調理機打出來的抗癌成分是其他果汁機的十倍,不過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可能也只有專家才知道了。除了打果汁之外,也可以煮湯、做冰淇淋等。買的時候隨機器附贈了一本超厚的食譜,不過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翻過,只有打打smoothie而已,下次如果做了什麼有趣的食物再跟大家分享。
 
我是在Costco買的,當時剛好Vita-Mix的銷售員在Costco設了臨時櫃,售價$378。跟原價$399比是便宜了一點,不過也沒有差很多。我買的時候是活動的最後一天,我問銷售員說他什麼時候會再回來,他說大概一年。他的工作就是在全美的Costco巡迴賣Vita-Mix 5000,所以想要在Costco裡面再遇到他可能有點困難。
 
不過也不用擔心,在美國的官方網站上(http://www.vitamix.com/)就可以購買了,用coupon code:06-000192或06-002320可以免運費。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如果買兩台可以打電話去訂,還可以再省5%。這台Vita-Mix 5000在雅虎拍賣上賣台幣16,000,跟美國的價錢差了約台幣3,000。想不出來要買什麼送給家中長輩的也可以考慮帶一台回去。
 
amazon上也有賣,但不是amazon.com賣的。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Vitamix 5200 and 64-Ounce Jar

 
 
當初買的時候因為是活動最後一天,也來不及回家上網搜尋一下相關資訊就買了。之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另外一家Blendtec(http://www.blendtec.com/)的調理機似乎也很有名。Vita-Mix跟Blendtec各有擁護者,各說各的好,因為我只有Vita-Mix所以也無從比較。

 
(圖片來源:http://www.blendtec.com /)
 
不過除了官方網站之外,Blendtec還有一個超有趣的影片網站,叫做Will it blend (http://www.willitblend.com/)。裡面的影片就是把各式各樣奇怪的東西放到blendtec的調理機裡面打,連iphone都打得碎,真是非常神奇!不過我想除了這個網站之外,應該沒有人捨得把自己的iphone拿去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