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今天早上我們去Jackson Hole Downtown的鹿角公園(註1)拍照,上圖中遠處的背影就是同行的友人跟老公。公園旁一整圈都是商家,反正時間很多,我們就在這裡逛了一上午。之前提過Rocky Mountain的特產是Huckleberry,這邊可以買到Huckleberry口味的巧克力、軟糖、果醬等產品。 
此時天空突然下起冰雹,人客啊~千萬別以為六月就可以穿著短袖短褲去黃石跟大提頓!包準你冷到發抖~

 

朋友的會開到中午,午餐我們又跑去吃Hong Kong Buffet。如果你是從台灣或加州來的,千萬不要去吃這家,不然會很失望。像我們這種住在美國有一段時間的,已經很習慣這種口味了。吃飽之後我們去 Albertsons Supermarket買了點水果,然後就動身前往Yellowstone。要去Yellowstone必須穿過Grand Teton,前幾天我們都是由南口的Moose Entrance進入,今天我們特別換一條路走,直直地開US-191,由東邊的Moran Entrance進入Grand Teton,再往北開到Yellowstone。US-191是沿著Snake River的溪谷走的,一路上也有好幾處可以停下來拍照。
 

從Jackson Hole開到Yellowstone的Grant Village約三個小時,到了Grant Village時已經是傍晚六點了,幸好遊客中心還開著,我們就先進去逛逛。櫃臺有一個超nice的老伯,給我們非常詳細的建議,包括哪裡可以看到什麼動物,哪一條路值得開過去,有「聽君一席話,勝讀網頁三十天」的感覺。之前一直努力地拜讀網路上的遊記,還是不太清楚到底行程該怎麼排,那裡應該停留多久,聽了老伯的話之後頓時豁然開朗。老伯說時間短的話,兩天也有兩天的玩法。我們在黃石停留四天左右,大部分該玩的地方都去了,時間剛好,也不會太趕。我覺得四到五天應該是最適當的。
 

 
(圖片來源:http://www.nps.gov/archive/yell/interactivemap/index.htm)
上面連結的地圖是互動式的,每個地點點進去可以看到更詳細的local map。
 
Grant Village本身好像沒什麼可以看的(不然就是我失憶症發作忘記了),紀念品店倒是還不錯。揮別了老伯,我們開往West Thumb。那裡有一個8字型的步道,走一圈約半個小時。步道兩旁都是地熱池,在冷颼颼的寒風中透著一絲暖意。


在開到Old Faithful途中會經過Craig Pass/Isa Lake,是分水嶺所在,這個湖西邊的水會流入大西洋,東邊則是流入太平洋。我們本來想去看看,無奈天雨視線差,不小心錯過了。原本打算之後繞過去看一下,但始終沒機會。


晚上我們住在Old Faithful Lodge,一到達旅館,大家就很開心地把行李拖著去櫃臺check in。後來才發現小木屋是在旅館大廳後面,還得再把行李塞回車廂裡,然後再開去小木屋前停車。更慘的是我們訂的Budget Cabin沒有個人衛浴,上廁所洗澡都得走個三五分鐘到公用的廁所及浴室。晚上我們就在小的可憐的房間裡面煮泡麵當晚餐。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早一點訂有個人衛浴的房間。
 
註1:鹿角公園應該是因為入口有許多鹿角排成的拱門而得其名,但是它真正的名字是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或稱為Jackson Town Squ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