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國的政府機構有很多令人詬病的地方,但美國的線上郵政系統倒是做得還不錯。之前介紹過美國郵政之線上服務,本篇要介紹的是--如何在家裡寄國際快捷包裹。

準備工作
1. 在美國郵政服務網頁註冊帳號,可由右上方選sign in之後,按下sign up以註冊新帳號

usps 1.jpg
 

2. 在美國郵政服務網頁首頁上方選擇Buy Stamps & Shop就可看到下面這個頁面

usps 2.jpg
 

3. 搜尋並選購Customs Form Envelope 2976E(免費)

usps 3.jpg

 
4. 搜尋並選購Express Mail Sticker(免費)

usps 4.jpg

Customs Form Envelope 2976E和Express Mail Sticker都是免費的,等收到之後就可以正式開始寄件的工作啦!



列印郵資與預約郵差拿件
1. 有好幾種方式可以列印郵資,可在首頁選擇calculate postage,之後選Express Mail International(線上列印郵資比較便宜),然後選print postage。需登入帳號,之後依序填入資料。

亦可直接在首頁選擇print a shipping label,一樣需登入帳號,再依序填入資料。

usps 5.jpg


2. 若需要加購保險,記得在這個頁面時勾選Select to purchase insurance

usps 6.jpg

 
3. 在print a shipping label的shipping cart記得勾選 Add to * SCAN Form。同一天只有一張SCAN Form,如果同一天要寄多個包裹,記得把所有的shipping labels都加入當天的SCAN Form。在這個頁面一定要記得選SCAN Form,不然列印shipping label之後就無法再選擇要加入SCAN Form了

usps 8.jpg

4. 列印shipping label與SCAN Form

  Form 2976-A.jpg

SCAN form.jpg

5. 在print confirmation網頁的右下方選取request carrier pickup。如果此時忘記了,亦可在usps首頁上選擇sechedule a pickup,然後再選carrier pickup

usps 9.jpg

 

6. 填入包裹重量,由於usps規定國際包裹必須當面交給郵差,所以location的欄位中需選擇knock on door/ring bell

usps 7.jpg
 

7. 印出之shipping label共有四份,第一份到第三份依序放入Customs Form Envelope 2976E中,並將Customs Form Envelope 2976E貼在包裹外面。

8. 在包裹的每一面上貼上至少一張Express Mail Sticker。

9. 當郵差來收件時,記得拿SCAN Form讓郵差掃瞄。這樣一來就馬上可以在usps的網頁上查詢到包裹的狀態了(註2)。

油價太貴或天氣太冷而懶得出門時,在家裡就可以輕輕鬆鬆寄國際包裹,真的是很方便的服務喔!

 

註1:pickup service有兩種:carrier pickup跟Pickup On Demand Service。carrier pickup是免費的,就是送信的郵差順便到你家拿包裹。

註2:其實不印SCAN Form也可以照樣寄包裹,只是在包裹過海關之前都查詢不到包裹狀態。萬一包裹還沒進海關就不見了,也無法證明包裹有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