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是剛到美國必須優先處理的幾件事之一。除了以下是幾個較大的租屋網站
 
值得一提的是rent.com有美金$100的reward,在你第一次造訪apartment的時候,記得跟leasing office的人說你是在rent.com看到的。等你成功簽了lease之後,再到rent.com的網站申請reward。Rent.com會寄$100的prepaid Visa debit card給你。
 
有的租屋公司也有自己的reward,如果舊住戶成功推薦新住戶,也有蠻可觀的reward,不過這筆錢通常是給舊住戶的。如果剛好有認識的朋友住在你想要租的公寓裡,可以商量一下要如何瓜分這一筆獎金。以我所住的公寓為例,reward的金額是$200。
 
選屋的時候千萬不要看到網站上的照片漂亮就租了。美國一般的公寓是不附家具的,所以即使網站上的擺設再漂亮,也不表示你家以後就長成那樣。選租屋處應該優先考量安全性,然後才是價格、大小、是否附水電瓦斯(utilities)等因素。
 
如果你在美國沒有認識的朋友,或是沒有同學會等的資訊,可以參考apartmentratings.com這個網站。輸入郵遞區號(zip code)即可查詢此區的公寓,裡面有房客的評價與留言。不過我覺得裡面的評價也只是參考用的,在我所居住的區域中,推薦的百分比達60%的已經是不錯的公寓了。
 
如果不是在大城市裡面,美國許多五層樓以下的公寓是木板建造的,這種就要特別注意隔音的問題。住在隔音差的公寓裡,樓上的腳步聲非常吵雜,可要求住在頂樓,會安靜得多。不過住在頂樓的,當你買了一堆菜之後還要爬很多樓梯才能到家,也是蠻痛苦的。
 
一般的公寓會附爐子、大烤箱、洗烘碗機及冰箱。美國的爐子有瓦斯爐也有電爐,不過火力都比台灣的小很多。一般只有廚房跟廁所一定有燈,房間跟客廳很多都是不附燈的,要自己去買直立式的燈。一般使用的是黃光燈泡,剛到美國的時候還蠻不習慣的。
 
選公寓的考量:
☆安全:治安較好的city裡面可能有治安差的公寓,治安差的city裡面也有可能有安全的公寓。建議問當地朋友的意見或查詢apartmentratings.com
 
☆大小:美國的公寓都是以sq. ft.計算,1坪 = 35.58sq. ft.。我個人覺得150sq. ft.左右的房間是蠻剛好的,可以放一個雙人床(queen size bed)、一張書桌和一個書櫃。如果是放單人床,應該120 sq. ft.的就可以了。
 
☆包水電瓦斯(utilities included):如果會和別人分租一層公寓,包utilities的公寓可以減少很多麻煩。有的公寓是全部utilities都包,也有可能是只包一部份。
 
☆洗衣機/烘衣機::自己的unit裡面有洗衣機跟烘衣機(washer/dryer in unit)的是一大加分點,不過這種通常utilities都得自付。有很多公寓是投幣式的laundry facility。使用一次大概$1.5左右。
 
☆廚房位置與抽油煙機:美國人煮飯油煙少,因此很多公寓的廚房是不靠窗,甚至沒有抽油煙機。如果你會常煮飯,廚房靠窗或有抽油煙機的較佳。
 
☆寵物:有的公寓禁止養寵物,有的可以養,但是有重量限制,而且一個月要多附$30左右,有的還需要多附一筆pet fee。
 
☆健身房、游泳池、網球場:許多較具規模的公寓會有這些週邊設施,有的是可以免費使用,有的需要另外繳費。
 
一般申請公寓要先繳交申請費(application fee),如果有檢查信用記錄或租屋記錄的,可能還要付一筆$20左右的check fee。熱門的公寓可能需要排隊(waiting list),此時可能需要再付一筆押金。通常這筆押金是在你簽約之後直接抵附房租,如果你最後沒有租此間公寓,一般押金是會退還給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