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的時候我是裝Verizon的家用電話,但是一年會壞個一兩次,每次壞掉都要等好一陣子才來修,客服態度又差。一氣之下就把Verizon停了,換成SunRocket的網路電話(VoIP phone)。
我在promotion期間裝的,兩年只要$199。平均下來一個月只要$8多,可以免費打全美及加拿大電話,還有caller ID、Call waiting、voice mail、e911、3-way calling等,這些額外的服務都是Verizon要另外收費的,但是SunRocket全都免費贈送。與Verizon每個月$26還只有local unlimited的費用相比,真是便宜又好用。在使用的這半年期間,只有一次出過大問題,沒辦法打出去。與SunRocket的客服人員聯絡,他們都很有耐心,技術人員更是下班之後還打來關切我目前的使用狀況。因此雖然通話品質上不如landline完美,我還是大力推薦SunRocket。
 
但是很不幸地,就在約一個星期前,SunRocket倒閉了,留下廣大的使用客戶不知何去何從。我的網路電話還苟延殘喘地時好時壞,我也還在考慮到底要如何因應。
 
在用過VoIP之後,實在很難再回頭去裝Landline,覺得Verizon又貴又麻煩,搬家時還要付一筆費用才能把電話遷到新住處,對於有可能搬家的人實在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因此,我又開始研究目前的VoIP公司。
 
一開始本來考慮Skype的服務,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考慮Skype的原因就是想說Skype是很大的公司,應該不會再倒閉了吧!然而,仔細研究了一下目前Skype提供的服務,有幾個關鍵性的缺點讓我還是放棄了Skype。(1)沒辦法保留原號碼。(2)Skype out的時候別人看不到你的號碼。第二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缺點,基本上來電unknown的電話我都不太愛接,我的朋友很多也是這樣。如此一來可能我打出去的電話都沒人要接,這樣的話辦Skype out也沒什麼用了。
 
目前考慮的是italkbb,全球包年計畫一年$299,贈送兩個月,也就是一個月約$22。優點是打台灣完全免費,省得每次用電話卡還要輸入pin碼。雖然有一個大陸朋友說裝了之後用得挺不錯的,但是網路上也不乏品質差,服務態度差的抱怨。據說要停止服務的時候還要收cancellation fee,也讓我有點望之卻步。
 
其他可能的替代方案還有packet8及ViaTalk,不過沒有認識的人在用,所以更是難以決定了......

下面這個網站有很多VoIP服務公司的review,感覺起來除了SunRocket之外的網路電話公司都爛爛的,真糟~
http://voipreview.org/
 
有用過VoIP phone的人麻煩留言提供一點意見囉!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