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食譜由Chloe小姐提供~
 
材料:
蛋20至30顆(註1)
醬油一碗(註2)
紅糖(brown suger)一斤(註3)
作法:
1.煮白煮蛋撥殼備用。煮白煮蛋記得是一開始就把蛋放進冷水煮滾,而不是水滾了才放蛋。
2.將醬油、紅糖及撥好的白煮蛋放進大鍋裡加熱,煮滾之後轉小火,煮3個小時就可以了。中間記得每隔一陣子去翻一翻蛋,免得蛋黏鍋燒焦了。
 
某次我做鐵蛋的時候忘記關小火,結果煮差不多兩個小時要去翻蛋的時候,蛋竟然爆炸了,還炸到我眼睛,超痛的!如果你煮的時候覺得醬汁已經很稠了,蛋也縮小了,就可以關火,不用一定要煮到3個小時。
 
這種作法的鐵蛋大概只有70%的相似度,不過跟要重複煮N次的其他鐵蛋食譜比,算是非常方便又省時的作法了!吃過的人都說蠻好吃的!
 
後記:
當初在考慮要不要po鐵蛋食譜的時候還掙扎了一番,po了之後大概身邊的朋友就會發現我是這個blog的主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討厭被別人發現,更不喜歡以達人或專家自居,其實我只是比大家閒了一點,喜歡在網路上亂逛的人。
 
註1:可以買小顆一點的蛋做起來比較像。
註2:就是普通吃飯的碗,請不要問我幾ml。
註3:一斤600g,在國外買的話就買1lb=454g。發揮懶人食譜的最高境界,反正差不多也不用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